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5 17:49:48|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面的那玩意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開學沒多久,我就注意到了一個漂亮的學妹。

這個學妹要臉蛋有臉蛋,要身材有身材,雖然穿著並不特別嗆辣亮眼,但卻有種不落俗套的氣質。她的母親本來是個有名的大提琴家,嫁給她的繼父之後已經停止演奏生涯專心地當家庭主婦;而她的繼父是個有名的生化學者,而且聽說多年的研究就快要出現成果了,正等著要名利雙收。在學妹上大學住校之前,她們一家三口一起住在河濱一棟漂亮的房子裡,快樂地生活著。

唔,是的。有錢人組成的完美家庭。

有回我逮到機會,同學妹開開心心地聊了會兒天。當她提到她繼父時,我腦海裡頭想到一個發表了知名理論的生化學家,而這個生化學家與學妹的繼父同姓。「老天,」我驚呼,「妳爸爸不會就是那個人吧!」「不,」學妹笑著,雙唇彎出可愛的弧線,「那位是我繼父的父親;說真的,每個剛聽到我繼父姓氏的人,都會以為是我的祖父─誰叫我的祖父比較有名呢?不過,我繼父說,等他把這幾年的研究結果整理發表,一樣也可以攀上高峰哦。」

唔,那天我們大概就聊了這些。我還期待著下次再會呢,沒想到卻出事了。

先是她家裡有些不大對勁。她母親老在屋子裡頭聽到怪異的呢喃;房門會自動開啟、澡缸裡頭會自動加滿洗澡水。這些異象全發生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之後,於是學妹的媽深信,隔壁絕對發生了弒妻謀殺案,家裡的怪現象全是那個被謀殺的鬼魂搞出來的。她怒氣沖沖地去指證鄰居殺妻的行為,卻發現其實鄰居太太活得好好的,只不過兩個人吵了幾場架。

玄了。那麼那些異象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學妹的母親愈往深層挖掘,真相就愈來愈清晰─而且,愈來愈醜陋。學妹的媽發現那個鬼魂其實是一個失蹤了一年的女孩,而這個女孩曾經和自己完美的丈夫有染。她自己在一年前就發現了這件事,但是因為一場車禍所引起的失憶症狀讓她對此失去記憶。現在真相回歸,而她確定那個女孩已死,問題在於:她是怎麼死的?是不是被某人謀殺?還有,為什麼她要出現在自己的眼前?沒錯。所有事件的矛頭都指著同一個方向。

學妹的繼父是個殺人犯。

「好可怕哦,」後來在某一次與學妹的約會裡,她這麼告訴我,「我繼父當然不承認這事啦,但我媽記憶恢復後找到的證據愈來愈多,對他也愈來愈不利。最後他發現自己的罪行可能會被揭穿,就想乾脆殺掉我媽媽,再把現場布置成自殺的樣子。幸好我媽很機智,想法子逃了出來,兩人飛車扭打結果一起掉進河裡。你知道嗎,一年前那個女孩的屍體,就在他們落水的地點正下方。」

一口氣說到這兒,學妹輕輕地嘆了口氣。

「想想,在他們完美的婚姻生活底下,居然藏著如此醜惡的事實,令人不寒而慄。」我拉起她的手,溫柔地說,「那些可怕的事都過去囉;別再想了。其實有許多華麗表面的東西,下面都有些陰闇的玩意兒;現在有我陪著妳呢,不要再去想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了。」「嗯,」學妹微紅著臉,垂著眼睛點了點頭。

我微微地笑了;也許,有天我可以帶她參觀參觀我埋在家裡地下室下面那些還沒完全腐爛的玩意兒。
0010051749

台長: Wolf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