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8 01:45:04| 人氣1,0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恨相思~20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姑娘,你的藥好了」小六子得到主子吩咐,頓頓藥給夏曳瑤煎好,讓她方便服下。

「謝謝」夏曳瑤接過藥碗,微笑著說。

「夏姑娘,您好好休息」小六子做完差事,趕緊離開。這是姑娘間,他不能久留。

小六子剛走,福順隨後到了。夏曳瑤看到福順,趕緊迎了過去,不管腳上的傷。

「福順公公,你怎麼來了?娘娘有什麼吩咐嗎?」夏曳瑤緊張的問。深知娘娘的脾氣,夏曳瑤也明白自己捲入了什麼樣的局面,她戰戰兢兢。

「娘娘讓我來關心關心你的傷勢,怎麼樣啊?」福順問。

「沒大礙,休息幾天就好,多謝娘娘關心」夏曳瑤恭敬的說。

「那就好,可別耽誤事情了」福順另有所指。「這幾天你不用練舞,也不能閒著,想不想看看六福晉,有空到承德宮附近走一走啊!」

這就是容妃的指示,夏曳瑤明白。

 

 

夏曳瑤抓准了訓練歌舞伎的時間,趁著巽焰不在,打聽到昭皙正在御花園內,她藉機上前拜訪。

宮中的事傳來傳去,沒什麼瞞得住。早已聽聞夏曳瑤像方含思的消息,對於她的來訪,昭皙也不拒絕,她真想看看,倒底方含思是什麼樣子。

兩個女人見面,互相在心裡讚嘆對方。

昭皙看夏曳瑤,覺得她真是漂亮,有像嫂嫂那樣的飄逸氣質,江南的味道。夏曳瑤看昭皙,被她的端莊秀麗所鎮服,她有一種安定的力量。她真的沒有把握,可以贏過這個女人。

「早聞六福晉氣質過人,今日一見,真是名不虛傳」夏曳瑤先恭維一番。

「今天來見福晉,是想請福晉代民女轉達對王爺的感謝,在舞群中,王爺對民女特別照顧,連這次受傷,還讓人親自煎藥,出門在外,讓民女備感溫馨」說這番話,是要讓昭皙知道,巽焰很重視她。

昭皙把月影支開,想跟她好好談談。

「夏姑娘今日到來,目的沒有那麼簡單,有話請說吧!」昭皙當然聽得懂夏曳瑤話中帶話,開門見山的說。

聽到昭皙這麼直接的說,夏曳瑤也不囉唆!

「福晉,民女沒有冒犯之意,只是六王爺的照顧,讓長久以來生活在虛情假意的環境裡的我,真的傾慕不已」

「六王爺是人中之龍,他有資格得到想要的女人,我知道我像方含思,也許是這點吸引了王爺,我也知道我可能只是個代替品,可是一個女人,尤其是像我這樣出身低的女人,誰不想攀住一個能給我幸福的男人,我不介意當個代替品,也不會和福晉爭名分」夏曳瑤對昭皙說。

「你倒是很誠實,我接受得了,但夏姑娘,王爺的脾氣大起大落,若是跟了他,你要多受委屈了」到這節骨眼,昭皙還特意提醒她。

月影雖被支開,但沒有離的很遠。她一直瞪著夏曳瑤,想讓她快點走,別再讓他們小姐難過了。她遠遠的,都能看到小姐臉色都白了一半了。

「民女告退,多謝福晉接見」夏曳瑤達到目的,趕緊離開。宮裡人多嘴雜,要是讓別人看見,在巽焰面前告一狀,那可不是鬧著玩。

夏曳瑤一走,月影趕緊走回來,想也知道,她說了些什麼。

「我的傻小姐,難道你看不出來她是來跟你挑釁的?」月影替她委屈、生氣著。

「多個人替我照顧王爺,何嘗不是好事?若是巽焰真喜歡她,那麼我也算替他了一件心事,你能確定王爺,忘得了方含思嗎?如果柳姑娘在他身邊,或許他不會那麼遺憾」她願意成全,讓自己難過,也是為了不讓巽焰難過。

她是真的,不願意讓巽焰有一絲絲的心疼,那樣她會比他還多一倍。

「月影,從今天開始,我夜宿鳳儀閣,王爺來了,用盡辦法拒絕接見」昭皙下了命令,拿出皇上給她的權利,在鳳儀宮拒絕她不想見的人。

 

 

連著十幾天,昭皙拒絕與巽焰同床,幾乎在鳳儀閣裡生活,不回承德宮。她用盡方法,說身體不適、裝病,說有訪客,不方便等等。

「王爺問,福晉今天又有什麼理由?」鳳儀閣外,小六子問著月影。

「小姐去探望七福晉,七福晉受了驚嚇,動了胎氣」月影說。

「我是回來幫忙拿小姐的補品,去給七福晉,要不你連我都見不著」月影無辜的說。

「我說月影,福晉到底怎麼了?這半個月來,兩夫妻幾乎沒見面,王爺都摸不著是哪惹福晉生氣了,他可懊惱了,天天心浮氣燥的,你要是知情,到是給我透露一點,你也不想看他們兩這樣吧!」小六子演出苦肉計。

「福晉是苦在心裡,還不是為了一隻狐狸精,都是王爺給引入室的」月影氣呼呼的,就想給主子討個公道。

「啥?」小六子不清楚。

「夏曳瑤」月影說,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全說了。

 

 

湘舫房裡,巽瑾和昭皙在一旁陪著她。

太后也親臨,到這來看看湘舫。

「你說在御花園裡,有人玩簇鞠,把球踢到你跟前,讓你摔的跤?」太后問著湘舫。

「我遠遠看著不敢過去,想自己身子不方便,怎麼知道,球會到我跟前,才一會功夫,就摔了一跤」湘舫回想著早上的事情,讓她心有餘悸。

「我看是故意的!要不遠遠的,怎麼會有人把球給踢到你跟前」巽瑾覺得一切都是有預謀的。

太后把事情想了一下,覺得巽瑾的話是很有可能的。

「女人懷孕最怕摔著,湘舫啊!別說祖奶奶沒提醒你,宮裡是非多,你這陣子忍著點,好好在你宮裡待著,在錦陽宮裡,沒有人敢動你,出了錦陽宮,一切都不好說」太后老謀深算,提醒著這些晚輩,至於事情背後是否有其他真相,她會慢慢調查。

「巽瑾也別急,祖奶奶有底,後宮之事男人別介入太深,你皇阿瑪最忌諱這事,聽懂了沒?」太后交代著。

「七王爺,別讓自己落人把柄,我會多陪陪湘舫,不會讓她太悶的」昭皙也勸著巽瑾,他不比巽焰那樣受皇上重視,不能有一點閃失。

「看你沒什麼大礙就好,我可以放心回去了,好好養身子,讓巽瑾送我就好」太后說完,起身要走。

昭皙福了福身子,讓巽瑾送太后,自己留下來陪湘舫。

「宮裡是非多,你真要小心,別像我一樣,把孩子給摔掉了」昭皙說起,還是難過的不得了。

「我知道,這孩子現在跟我是連在一塊的,如果失去他,我真無法想像,當初你一定很難過」湘舫多少能體會,只是其中藏著的秘密,只有昭皙自己獨自承受那種痛苦。

「別想太多,這陣子我會多來陪你」昭皙說著。

「六嫂,聽說你最近住在鳳儀閣?和六哥吵架了?我聽說是六哥喜歡上一個歌舞伎了?」湘舫問著。

對於方含思的事,在宮裡大家不敢亂傳,所以湘舫不知情,只是聽說部份事情。

「沒有的事,他訓練歌舞伎,又要處理內務府的事,也鮮少回承德宮,我想到鳳儀閣把花草好好整理一番,也想清靜一點,宮裡人事繁雜,你我都喜歡安靜,不是嗎?」昭皙淡淡的帶過,自己苦在心頭。

 





 

台長: Miya
人氣(1,07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漫派 |
此分類下一篇:恨相思~21
此分類上一篇:恨相思~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