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31 04:43:25| 人氣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飄落的永久花----44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行開張,風行和珍珠還祝賀。連陳俊生都送來賀禮。

當晚,潘蓉兒對風行和珍珠吐露心聲。

「我開這間音樂行,是為了他」

「經過這一年多,我在想,以我一個人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他,又一點頭緒也沒有,不如讓他能夠知道我在哪裡,讓他也來找我,或許能增加機會,我寧願騙自己,他也是在找我的,只是目標不明」潘蓉兒說。

「蓉兒,你真的那麼想回到他身邊嗎?你不怕他恨死你嗎?你們分開這麼多年,或許他不再是你本來認識的他」珍珠覺得她癡情得有點傻了。

潘蓉兒搖搖頭。

「生死關頭走一遭,我更加的明確,我愛他,我好想他….」潘蓉兒忍不住情緒,淚灑人前。真的,在經歷過上次的受傷後,她發現,生命的長短並不能用年紀來衡量。下一刻、下一秒,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她必須加緊腳步,唯有找到方中恆,才能了她的心心念念。

「來,肩膀給你靠」風行很大方的說。

「謝謝,但是不行」潘蓉兒明確拒絕:「我不能讓你誤以為你有機會」

珍珠很機靈的伸過手,把潘蓉兒攬向自己。「那來我這一邊吧!」

潘蓉兒靠在珍珠的肩膀上。「我尋尋覓覓、用盡心機,好怕仍會是一場空,我累了,我好希望明天張開眼睛,就能看到方中恆,不管他是恨我,會怎樣對待我,我都甘願」

 

 

這天下午,方家請了一些客戶在家吃飯。當然,潘蓉兒作陪。

今日她穿了一件仿旗袍式的洋裝,這件衣服是方中恆替她選好的。旗袍上的花是小黃色的廣東花和粉紫色的大波斯花。從她一上飯桌,他即刻發現盯著她,一種讓她不自在的追視。

午宴過後,還有品酒時間。方中恆開放讓客人在家中參觀房子,而他自己,則是去陪幾個客人,當然,蘇娜跟在他旁邊。

脖子上的綁花項鍊,讓潘蓉兒感覺難受,於是她自顧自上樓,回到房間要將飾品拿起來。

走到房間門口,潘蓉兒證實了自己敏銳的第六感。有一位方中恆合作的客戶,尾隨著潘蓉兒。

先生,是不是招待不週,讓您迷了路,三樓是休息區,我叫人來帶您回客廳」潘蓉兒裝作鎮定的笑了一下。

「別裝蒜了,我是跟著你上來的,小美人,你今天這身裝扮真是美,難怪方中恆要把你藏起來,當自己的情婦」先生對潘蓉兒輕浮的說話,臉上的表情也越來越不懷好意。

Susie,有客人走錯路了,Susie」潘蓉兒立刻叫人。

這時張老闆可急了,上前對潘蓉兒毛手毛腳。「別叫,小美人,你可以當方中恆的情婦,也可以當我的情婦,我和方中恆的財富差不了多少,跟著我,你不會吃虧的」

「你放開我,放開我,不要。….SusieNancy,救我」潘蓉兒一邊掙扎一邊求救。

「別叫,你裝什麼清高,我告訴你,你要是肯讓我睡你一次,我就答應和方中恆的合約,這個合約值一億,你用他的、吃他的、住他的,就當回報他有什麼關係,他一定也會很感激你」

「這是方中恆告訴你的嗎?」潘蓉兒頓時感到羞辱至極。

「男人都是這樣的,尤其時商場上,什麼都可以交易」張老闆說。

「我不信,我不信,方中恆不是這樣的人」潘蓉兒出盡了全身的力氣,逃脫了張老闆的掌控,並順勢拿起小茶几上的花瓶,往張老闆身上丟去。

「我是他的女人,但不是妓女」潘蓉兒大聲的說著。

「你這女人好大膽,竟敢拿花瓶丟我」張老闆大步的走向潘蓉兒,伸起手來,要摑掌潘蓉兒。

  管家法西歐抓住了張老闆的手,即時阻止了無恥之徒對她的騷擾。

潘蓉兒覺得自己被羞辱,她從來沒有覺得自己這麼卑賤過,竟然被當成一個人盡可夫的女人。她跑了出去,她要離開這個地方,她不管對方中恆的承諾了。她不是貨物,就算是方中恆,也不能把她當成交換的禮物。

在門口潘蓉兒被方中恆攔截。

「你要去哪裡?」方中恆攔臂一振,就把她半個身子像是抱在懷中一樣。「你想逃跑嗎?」

「你放開我、放開我」潘蓉兒使出全身力氣掙脫。敵不過方中恆的力氣,她只有咬了他,讓他吃痛放手。

她流著眼淚,委屈又憤怒的看著方中恆。「我要走了,我再也受不了了,你對我冷言冷語我可以忍受,蘇娜的冷嘲熱諷我也可以忍受,因為愛你、承諾過你,所以遵守承諾留在你身邊,就算我虧欠你,你也不能這樣對我,我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感覺自己像個可以用金錢交易的妓女」說完,潘蓉兒往另外一個方向跑掉。

             -----------------------------------------------------------

 

天香焚,至陰至毒,需要收齊三十六樣草藥提煉,最後用用罌僳花的裹在最外層。光是罌僳,就已難解,更何況是天香焚。

「一物剋一物,就算是最毒的藥,總有解方或解藥」雲顥冰看著床上毫無血色,脈息微弱的璧兒說。

「王,解藥是酉,是晴日國的大漠之手,不過雲上國與晴日國交惡,恐怕….

「為了救璧兒,隨晴日國提出什麼要求,我都答應,來人,快把加鞭,到晴日國去,找晴日王、晴日公主,說明王妃現在的情況,無論如何,一定要拿回大漠之手」雲顥冰說。他很想自己去,但現在璧兒命在旦夕,他不能離開。

  握住璧兒的手,接過御醫遞來給璧兒吊命的人蔘,他溫柔的把人蔘放進璧兒的嘴裡。

「璧兒,不要離開我」 

   此時,來了一個誰也沒想到的客人。

「王,晴日公主求見」李從順說。

  雲顥冰在心裡一驚。他們正需要晴日國的幫助,這晴日公主怎麼就來了?

「請公主進來」

「雲上王,別來無恙,聽說今日雲上國遭刺客,您的賢王妃受傷了」

「晴日公主,王妃身受重傷,請原諒顥冰沒有心情招待您,讓您在無暇宮一見,稍後在安排公主的生活起居」

「我是來救你的王妃的」晴日公主將一布包在桌上攤開,一大粗跟的綠色枝幹與滿是刺的植物,在他們面前展示開來。「這是大漠之手,幫我取其汁液,要滿滿四個酒杯,刮下上面之刺,熬煮四個時辰,加入四個酒杯之中,再拿來給我,除了御醫,其他人全部退下」晴日公主在雲上國的無暇宮裡發號勢令。

「公主,這是我雲上國」

「那你到底要不要我救你的王妃?」晴日公主睜大眼睛,看著雲顥冰。

 

 




 

 

 

 

 

台長: Miya
人氣(371)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穿越時空非現代 |
此分類下一篇:飄落的永久花----45
此分類上一篇:飄落的永久花----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