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8 00:13:02| 人氣7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飄落的永久花----45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晴日公主已經開始替璧兒治療,將一顆黃色的藥丸放在璧兒的舌頭底下。

「公主,你給璧兒吃了什麼?」他還沒有答應將璧兒交給她,她怎麼可以自己開始呢?

「那是我家傳的保命丹,不到病危是不能吃的,在晴日國只有皇室才有,連我都只有五顆呢,這比人參提氣有用多了,而且可以暫時讓她的毒素不要蔓延」晴日公主沒有停下動作。

  雲顥冰雖擔心害怕,但晴日公主都肯慷慨的拿出自己的家傳藥,且他發現璧兒的臉色和緩多了。

「那需要幫忙嗎?」雲顥冰問。

「我現在要看看她的傷口,我得脫她的衣服,你要不要請你的人迴避一下」晴日公主說。

  雲顥冰立刻讓所有男人都出去,包括御醫。

「你留下幾個侍女給我,幫忙換衣服、端水擦藥,記得把藥煎好趕快交給我,好了,雲上王,你也可以出去了」晴日公主還是一派的口氣和作風。

「公主,璧兒是我最愛的女人,說實在我不敢把她交給你冒險,但是我也已經沒有辦法了,所以公主到底有沒有把握?」雲顥冰將心裡的話說出來。

「如果明天早上,你的王妃沒有醒來,你再來向我問罪,任憑處置,但現在請不要讓我分心,讓我好好的替她治療」晴日公主說。

  雲顥冰吩咐了幾個侍女留守,之後也離開無暇宮。只要能救回璧兒,他願意冒一次險。

 

 

  在破曉時刻,璧兒如晴日公主所推算的時間,清醒過來。

「公主,怎麼是你?」在璧兒醒來之後,第一個看見的不是雲顥冰,而是晴日公主。

「我特地送大漠之手來給你解毒」

「仙人掌,天香焚」璧兒虛弱的說著。

「是,你中的毒是天香焚,你懂得真多,連我晴日國獨有的仙人掌也知道」晴日公主對她是刮目相看。

「璧兒讀過扁鵲醫經,書上有記載的」

「好了,可以去告訴你們尊貴的雲上王,他的賢王妃已經醒了」晴日公主大聲的向侍女宣布。

  待侍女去通報時,晴日公主看著璧兒。

「你得罪了誰?天香焚劇毒無比,有人要置你於死地」晴日公主與這賢王妃雖只有一面之緣,但這救人之事,她是義無反顧。

「不是我,是王」璧兒說:「可是公主怎麼會在刺殺現場出現」

「說來也巧,我從雲上國回去的那一天,父王告訴我,有一個自稱是雲上國的使節來求大漠之手,說是雲上國王中毒了」晴日國公主說:「這可真是見鬼,我在想前一天見到雲上王不是好好的」

「有這樣的事?」璧兒也覺得奇怪。

「我父王用雲上王取消婚約,兩國交惡的理由打發了那個使節,並沒有給他大漠之手」

「可是在晴日國,仙人掌到處可見,何必特別去求」璧兒大略知道晴日國太陽光大,氣候也頗為乾燥,仙人掌這種植物不是難培養。

「我想,此人是來試探我國的立場,如果雲上王真中了毒,晴日國會不會出手相救,可是他不知道大漠之手就是仙人掌」

「這個人就是來刺殺王的人,可是,是誰呢?」璧兒很想知道。

「他會現身的」晴日公主很有把握的說。「在他離開的時候,我給了他一株千年靈芝,告訴他那就是大漠之手,之後我偷偷跟著他一路過來,沒想到又回到了雲上皇宮」

「所以不可以把我已解毒的事情傳出去,我馬上告訴王」璧兒正要叫人,此時,雲顥冰推著門進來,還帶了一批侍衛。「把晴日公主給我拿下」

「雲上王,你這是什麼意思?我好意來替你的王妃解毒,也遵守我的承諾在天亮時讓你的王妃醒來,你不說聲謝謝,還要給我這麼大的排場」晴日公主抽出寶劍,指向雲顥冰。

「你是故意下毒,又好心來解毒,想要以此來達成通商貿易」雲顥冰將理由說給晴日公主聽。

「晴日國不會用這樣邪惡的方法,不准你污辱晴日國,這可是有關人命的事,只有惡魔才會這樣做」晴日公主生氣的說。

雲顥冰此刻不再信任晴日公主,哼的一聲。「長久以來,晴日國王一直想和雲上國通商,本想藉著聯姻達成這個目的,卻沒想到婚事破局,晴日國失去了外貿資源,也失去了我們這條海運,所以想出這個歹毒的辦法,不是嗎?」

「晴日國終年陽光普照,物產豐富,光是我們的葡萄美酒就已經無人可比,何況晴日國與外界貿易,靠著絲路已經幾十年了,就算沒有絲路,我們還有天山這條漠路可走,父王想與雲上國結盟,不過是想讓國家更加壯大」

「王,這件事有誤會,讓侍衛都出去」璧兒拖著還未康復的身體,起身要解釋,全身無力的她,腳一沾地,整個人虛軟的跪跌在床邊。

「璧兒,你好好休息,這件事讓我來處理」雲顥冰立刻來到床邊,攔腰將她扶起,要將她安置回床上。

璧兒搖搖頭,抗拒的推著要將她抱起的大手。

「璧兒,不要讓自己白費力氣,你還需要好好修養,求求你」雲顥冰心疼的說。

「讓我靠著你」璧兒很堅定的看著他說。

「你們一個也不準動手,全都出去,不准在門外把守,李從順,晴日公主為了救我,一個晚上都沒有休息,趕緊去打點招待晴日公主的一切事宜,吩咐下去,任何人都不准對公主無禮」璧兒看著眼前排排站的的侍衛們,說著。

全部的人都等著雲顥冰發話。

「沒有聽到王妃說的話嗎?出去」雲顥冰蹙一蹙眉,還是依著璧兒。

晴日公主收起寶劍。

「公主,王是太緊張我才會如此,公主請見諒」璧兒說。

「看你的面子,我不和他計較」晴日公主獨自走出無暇宮,無視雲顥冰的憤怒和無禮。

 

 





 

台長: Miya
人氣(77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穿越時空非現代 |
此分類下一篇:飄落的永久花----46
此分類上一篇:飄落的永久花----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