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3 23:48:03| 人氣5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 紅不 香~5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顏天凝似乎注意到他,對著他招招手,隨即走過來。

「你今天不一樣,終於不是套裝了,不過還是素了點」她的小禮服一片綠光閃閃,沒有其他點綴。

顏天凝不好意思的笑笑:「我不太會打扮」

宋鎮揚本想說什麼,但他看到了宋遠慶。

「爺爺來了」他和顏天凝皆迎上前去。

「爺爺,生日快樂」宋鎮揚說。

「好」宋遠慶顯得很開心:「這派對辦得很好,又是天凝的主意吧!」

「是啊!我沒有天凝可不行」宋鎮揚說。

顏天凝心頭一震。她看向宋遠慶,宋遠慶和她交換了個眼神。

宋遠慶馬上避開話題,問著:「雅君呢?怎麼沒來?」

宋鎮揚吞吞吐吐。

「算了,你的事我也不想管,隨你吧!」宋遠慶擺擺手。「天凝,謝謝你啊!」

「董事長,生日快樂,你開心最重要了,我還怕你不喜歡」顏天凝說。

「喜歡,你這丫頭,我倒真是離不開你」宋遠慶親熱的拉著顏天凝說。「我去那邊和老朋友聊一聊」

宋鎮揚擋著。「爺爺,我還沒送你禮物」

「喔?是什麼?」看他神秘的樣子,宋遠慶倒有興趣。

只見宋鎮揚站到了主持人那,借了麥克風。

「各位嘉賓,謝謝大家今天來參加我爺爺的生日,現在,我要為我爺爺,獻上一首歌」他這麼一說,大家還以為他是要唱歌,但他卻走到了鋼琴前,坐下。

顏天凝心中驚訝,她沒想到宋鎮揚會彈鋼琴。才在驚訝,她的面前多了一把小提琴。

「我知道你會的,天蜜告訴我的,我們的曲目是,愛的故事」這是宋遠慶最喜歡的一首歌。

顏天凝笑著接過小提琴。宋鎮揚坐回位子,前奏落下。

一首動聽的愛的故事,就此展開。-鋼琴聲醇厚溫柔,提琴聲飄逸飛揚,令在場之人,無不傾倒。

一曲罷了,台下一片叫好聲。

「好,好」宋遠慶拍著手,扯著嗓子叫好。

宋鎮揚和顏天凝,看著對方微笑。

 

 

舞會結束,外繪的人員正收拾著。

宋鎮揚和顏天凝站在花園一角。

「剛剛謝謝你,臨時拉你上場」宋鎮揚說,眼裡有著讚賞。「你不只辦公能力好,小提琴…真是棒耶!」他覺得,他真該多瞭解他這個秘書。

「別跟我說這麼多了,你快去找雅君小姐吧!她在狄亞西酒吧,你們怎麼了?她今天應該來的」顏天凝說。

「她要我陪她去陽明山,我說今天是爺爺生日,推辭掉了,所以她就生氣了」宋鎮揚說。「我知道她很任性,但她越是這樣,我就越放不開她」

「去找她,酒醒之後,跟她好好談談,董事長年紀大了,他希望能快點看到你們的婚禮,雅君小姐應該也有打算,要不有空時,請她到家裡多陪陪董事長,他很孤單的」顏天凝語重心長的說。

「這我也知道」宋鎮揚說:「奇怪了,為什麼爺爺都告訴你,我這孫子他倒不跟我說,你們是不是常常見面,打我小報告啊!」

「哪有?就是在公司有時碰到面說的,你老是不在公司,當然不知道」顏天凝澄清。

宋鎮揚笑了笑,對她的反應感到很有趣。「總之謝謝你,你真的是最好的秘書,還有,你的小腿真的很迷人」

顏天凝別開頭笑了笑,真受不了這個老闆,他最近捉弄她好像上癮了。「你趕快去吧!小心開車」

宋鎮揚依言進入轎車內,向顏天凝示意點頭後,立即揚長而去。

 

 

隔天,顏天凝如往常般,提早半小時進公司。但她沒想到,宋鎮揚今天早到上班。還已經開始在辦公。這讓顏天凝覺得自己是不是還沒睡醒。

「你的咖啡」顏天凝把咖啡放下。「怎麼了?你今天這麼早來?」

「跨國企畫的工程出了點問題,等一下我要去原料廠勘查,不知道幾點回來,晚上可能要加班,準備一下明天開會內容,等我回來一起彙整」宋鎮揚說完,急忙拿著工程圖就走。

看來真的有事了,顏天凝皺皺眉。

午夜,威揚公司裡,只剩下總經理辦公室亮著燈。

宋鎮揚於桌前專心的修改著工程圖,還不時的抬頭看電腦,修改著企畫案。

顏天凝走了進來,將一杯濃濃的咖啡放在他面前。

「休息一下吧!」顏天凝說。

她在他對面的小茶几坐下,面對著自己的筆記型電腦,努力著另一份文案。

宋鎮揚伸伸懶腰,喝了一口咖啡。

「對不起,只留你一個人下來」宋鎮揚說:「應該把奉昇也留下來的」他指的是另一個特助。

「奉昇老婆最近快生了,你留他下來他也無法專心」顏天凝說:「公司裡只有我沒有家庭負擔,我可以的,除非總經理不相信我的能力」

「你是存心讓我無話可說,你的能力那還用說?」宋鎮揚瞪了她一眼,顏天凝微微一笑。「不過,你什麼時候要組織家庭呢?上次你的好朋友還數落我一頓,要我幫你介紹男朋友」

顏天凝在心裡詛咒呂天蜜。「總經理,現在不是討論這種事的時候,我們剩不到二十四小時」

被她一提醒,宋鎮揚放下杯子繼續努力。他專心回到工程圖上。

 

「總算告一段落」宋鎮揚由座位上站起,大大的伸展酸痛的四肢。也深深的打了個哈欠。

顏天凝放下手邊工作,走到他身邊去看企畫案。「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了,工程圖我看不懂,明天再請奉昇看一遍」

「有幾個圈起來的地方還沒修改,企畫案的校正槁放在另一個檔案,再完成就可以了,你呢?」宋鎮揚問。

「我這邊你就別擔心,要不總經理先回去休息,校正槁我替你弄,工程圖明天早上再修,反正開會在下午」顏天凝體貼的說。

正當宋鎮揚還在考慮時,電話響了。

「我在陽明山,下雨了,你來接我」是雅君。

文章定位:

台長: Miya
人氣(51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漫派 |
此分類下一篇:花紅不香----6
此分類上一篇:花紅不香~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