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9 00:51:44| 人氣4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恨相思~27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巽焰還是把她救回來了。昭皙躺在床上,脈象平穩,御醫診斷,她已經無大礙,好好休息,不久應該會醒來。

巽焰顧不得渾身濕透,只是守在她床邊。看著她蒼白消瘦的臉龐,巽焰痛苦的閉上眼睛,緊握她的手。

他再也不放開,再也不放開。   

「王爺,換衣服吧!」月影雖心疼小姐,但看到王爺的樣子,全臉的黯淡,她也了解小姐和王爺之間,錯在時間地點不對。

「是啊!主子,換換吧!要不擦擦吧!」小六子把毛巾遞上。

巽焰還是盯著昭皙,他雖把毛巾接過,卻沒有動作。

「我不會走的」巽焰說。

等到她醒來,他會認錯,告訴她之前說的全是氣話,告訴她,他愛她!

 

 

昏迷到隔天要日落時,昭皙才醒過來。看著緊握著她的手的巽焰,臉上沒有表情。她掙扎著要抽開手,驚醒了巽焰。

「你醒了,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要不要喝水?」巽焰的關心全寫在臉上,但昭皙卻沒有回應。

她不言不語,沒有皺眉,一雙眼睛,只是無神的望著他。

巽焰慌了,心亂如麻。彷彿眼前的,不是昭皙。

昭皙將手從他手裡抽回,整個人往後退,靠在床壁上,之後一動也動,不說一句話。

這時,多倫已經趕來。

「她不讓我靠近她」巽焰眼裡全是悲傷。他帶著一種絕望的眼神看著好友,像是求救。

多倫走進昭皙床邊,他清楚的看到昭皙的樣子,他也吃了一驚 。那個單純善良的妹妹呢?昭皙雙眼無神,一點生氣也沒有。

「昭皙,我是哥哥,你認得我嗎?」

「我沒事,我沒事」她反覆的說著這句話,卻把在場的人都嚇壞了。

「御醫,這是什麼狀況?」巽焰著急的問著御醫。

「福晉身體沒有大礙,只要加以條理,一定可以康復,這是心病,老臣在宮裡看了很多,很多失寵的嬪妃們也有類似的情形,王爺,心病需要心藥醫,恐怕要你們多花點心思」御醫也無可奈何。

等到御醫走了,多倫的怒氣忍不住爆發。多倫把巽焰拉到門外,生氣的抓住巽焰的衣領。

「她怎麼會變成這樣?巽焰,今天我們不是君臣關係,而是一個哥哥,我想問問你,你到底是怎麼對昭皙的。我說過,不管你們是要相盡如賓,有名無實我都無所謂,可是怎麼會這樣….

「對不起,對不起….你揍我吧!揍我吧!是我對不起她,狠狠的揍我」巽焰閉上眼睛毫不掙扎。他願意受罰,只要能讓昭皙接受他,他什麼都願意。

多倫放開他。「我要把她帶回家去」

巽焰緊張起來,他才剛救回她,怎能眼睜睜看她走掉?

「她現在還很虛弱,先讓他休息幾天,多倫,我保證我會好好照顧她,給我一點時間,我不想放棄,我愛她」巽焰請求。

多倫嘆口氣。他知道要巽焰說出這樣的話不容易,他願意相信他,但仍很擔心昭皙。「我會再來看她,如果還是不行,話先說在前頭,我會帶她走」

巽焰點頭。

 

 

巽焰不眠不休的陪伴昭皙,照顧她。但情況沒有改變,昭皙還是不讓他碰一下,對他,就像一個陌生人。

這日,太后知道昭皙平穩許多,來到承德宮。看到昭皙的樣子,太后也心酸的流淚。

「多好的一個女孩,怎麼會變成這樣?」太后傷心的嘆道。

也許當初,她不該堅持給巽焰娶妻,就不會有今天。這女孩是她挑選的,可是她間接的毀了她。

「好生照顧著,你欠她太多了」太后只是說了這句話,再也不捨看到這樣的昭皙,準備離開。

巽焰送著太后,到了門外,巽焰向她求救。

「祖奶奶,你就這樣走了,你不幫我勸勸昭皙,她是氣我,我知道,你得幫孫兒留下她」巽焰說。

「恐怕,你得有心理準備,讓她離開」太后說著。

「昭皙的性子跟你額娘太像,當初你皇阿瑪堅持留下雅蘇兒,得到什麼樣的結果?現在你堅持留下昭皙,不也走到今天,如果再強留,你想想,會有怎樣的後果?」太后說了一些話,讓他自己想。

宮裡的事看多了,還有什麼是她不明白的。

巽焰沉重的嘆息。祖奶奶的話很誠實,他堅持留下昭皙,昭皙卻縱身跳入河中,這已經給他這麼大的教訓和領悟,如果他再堅持,下次昭皙又會有什麼激烈的舉動,他不敢想像。也許下次,他不再那麼幸運,能撿回昭皙的命。

「難道,我真的留不住她嗎?」他的真心日月可昭,昭皙不明白,老天爺也該知道,難道不能給他機會嗎?

他還看得到她,近在咫尺,怎麼感覺已經像失去她?

 

 

過了幾日,多倫帶了似水一起來到了承德宮。一踏進房裡,似水和多倫看到的,是月影苦苦相勸的話面。

「小姐,吃一點吧!」月影拿著湯碗,站在床邊勸著昭皙。

「我不餓」昭皙說,眼神還是很飄渺。

「小姐,你不能不吃,這樣身子怎麼辦?你不為自己想,也該為了孩….該為了家人想想啊!」月影差點說溜嘴。

昭皙想到腹內的孩子,這才進食。看著瘦了一圈的昭皙,似水很心疼。昭皙安靜吃著飯,似水將月影拉到一邊。

「小姐最近怎麼了?」似水問著。

從多倫嘴裡,她大概知道昭皙的狀況,但如今一見,她才知道,昭皙比她知道的,還要糟多了。

「小姐她,她只是累了,想休息休息」月影看著昭皙,一臉愁容的說。

只有月影知道實情,可是她不能說:「多倫少爺,你把小姐帶走吧!在這,她只有痛苦的回憶,把她帶回忘憂谷」

多倫和似水相望著,心裡做出一樣的決定。

 





 

台長: Miya
人氣(40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漫派 |
此分類下一篇:恨相思~28
此分類上一篇:恨相思~26

忘月
日安
2011-11-09 09:49:21
Miya
good tag
2011-11-09 12:59: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