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7 23:11:52| 人氣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紅不香~4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宋鎮揚皺起眉。

「你怎麼這麼緊張?」他問:「我只是想要送你禮物,昨天本來要給你的,結果你沒來」他從身後拿出一條絲巾給她。

顏天凝看著那條絲巾,白底印著粉黃跟粉紅的蝴蝶,很高雅。但她沒有接過。

「這是要賠償你上次送文件給我,不是掉了絲巾嗎?」宋鎮揚看著她驚訝的表情:「你以為我不記得了?」

顏天凝心裡暖暖的,她微笑著接過。「沒什麼好賠償的,我當這是我努力工作,總經理給我的獎賞」

「很好」宋鎮揚說:「去買幾件漂亮的衣服,你打扮起來一定很好看,不要老是穿褲裝,你的小腿應該很迷人」

「總經理,請你正經一點」顏天凝可不喜歡他開這種玩笑。

「又叫我總經理,你特別嚴肅的時候,總會這樣叫我,現在是生氣了」宋鎮揚顯然從這微妙的稱呼中,看出一些端倪。

「我道歉」他可不喜歡他的秘書板著一張臉,看起來不可怕,倒有點楚楚可憐。

「我去幫你煮咖啡」顏天凝找個理由離開他的視線。

這個早晨太不尋常了!宋鎮揚太反常,跟他獨處竟讓她心慌。看來,她比較需要咖啡來讓腦袋清醒一點。

 

 

顏天凝和呂天蜜在百貨公司裡逛街,顏天凝向好友說起今天的事。

「所以你想通了,想要買一些衣服來配這條絲巾,那我幫你選」呂天蜜立刻挑了幾套色彩鮮豔的衣服,在顏天凝身上比量。

放下了衣服,她拿回絲巾,折好放進皮包。單素色的皮包裡,絲巾顯得十分顯眼。她一直刻意簡單打扮,不想讓宋鎮揚注意到她,所以這麼多年來,她已經習慣單色裝扮。

「說也奇怪,我在他身邊工作了三年了,他從沒送過禮物,最近怎麼想到了,你那天也說,他問了很多我的事,他怎麼了?」顏天凝不瞭解宋鎮揚怎麼反常了。

「也許他終於發現你的好,你為他真的做太多了,送你一條絲巾算什麼,他在每個女朋友的身上不知花了多少,那些人不見得感謝他,哪像你,才一條絲巾,肯定記得牢牢的」呂天蜜嘀咕著。「你到底欠他什麼,你爸爸的事又有什麼了不起,我不懂他爺爺為什麼不讓他知道,還跟你規定東規定西的」

「我爸爸虧空公款,讓宋家公司遇到了很大的金融風暴,總經理的爸爸也是因為這樣,身心疲勞才病倒的,董事長能把我這個仇人的女兒留在公司,還在總經理的身邊,他當然有他的顧忌,不對他說,也許是怕我在他面前難做人,怕彼此心裡都有疙瘩,我能體會」他們家窮困潦倒時,她就知道報應來了。人,終究逃不過命運與正義的介入。

「只是,我越來越不清楚,老闆到底在想什麼」顏天凝看著絲巾,若有所思。

她是很樂意收到禮物,但她不希望宋鎮揚別有心思。宋鎮揚對她從不多看多問,她也寧願宋鎮揚別注意到她,多了感情的牽絆,她只會更苦惱而已….

 

 

顏天凝站在宋鎮揚的桌子外,等著他看完資料後做決定。

「爺爺近年來不太愛出門去,嫌外面太亂,所以我的意思是,就在家裡辦生日聚會」宋鎮揚說,他抬起頭,想問問顏天凝的意見。

「好,那我去找外燴公司,還有專門設計劇場的人,請他們來,如果請一些常在舞會中主持的人,那會不會更有意思?」顏天凝滿臉信心的問。

看到她這樣滿臉開心,宋鎮揚已經想答應了。有她這樣的表情,事情肯定辦得好。

生日舞會當天,宋鎮揚忙完公司的事情後,趕回家去。車到家門口,他看著裡頭的燈火擺設,四面八方傳來的音樂,聲調適中,覺得好像換了一個家。

這個天凝….宋鎮揚搖搖頭,在心中讚嘆,不知她是怎麼辦到的。

客人都差不多來了,別墅裡、花園裡到處是一小團體、一小團體的客人。他們喝著酒、聊天,聽音樂,隨著DJ的指示起舞或做動作,大家似乎都很高興。

看到此景,宋鎮揚帶著滿意的微笑,進到屋子。他看到顏天凝,她在不遠處,穿著蘋果綠緞面的小禮服,正招呼著客人。

今天的她,不是以往的顏秘書,而是一個令誰都想多看一眼的女人。

 



台長: Miya
人氣(36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漫派 |
此分類下一篇:花 紅不 香~5
此分類上一篇:花紅不香~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