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7 20:31:29|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遲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麼才幫別人作完心理輔導,就換成自己找不到動力了?
遲疑了 猶豫了。因為專題~~~
對於專題的不確定性,讓我失去了平衡的重心。
到底該讀自己的書還是該要把大半重心放在專題?
哎呀~~我的確是個無法一心兩用的人,可能是自己的switch裝置沒設定好吧!
80/20法則,其實是個滿有趣的理論,現在我正用80%的時間去作那些可能
只有20%功效的事,卻浪費了另外80%的讀書時間......

這是人性吧! 好像是一個無窮迴圈,經歷了這麼多次,卻還是會習慣性的
又繞回這樣自我循環的圈子當中,在自己小小的腦袋中想啊想啊,
但是對事情卻一點幫助和進展都沒有......

先離題一下,上次和rujin聊天,發現到自己寫程式的方法根本就不對,
正確的"設計"程式的方式應該要先想好、通徹理解整個程式的架構,再
依照要求作修改,加東西,就像是把房子的骨架要先建好,藍圖先規劃好。
整個面出來了再去修改其他點,但是很明顯的,我的方式是用拼湊法,
哪一塊懂就先作哪一塊,其他再去加去補。很明顯的,這樣的方法在寫小程式
時還看不岀問題,但是遇到大一點的程式,需要function call來call去的程式,
整個架構就亂掉了,明明知道自己在一個小地方卡住了,但是卻怎麼也跳不出來。
因為整體觀念不清楚,根本連要跳到哪裡都不知道。
我一定得要改變我寫程式的方式,一定要強迫自己改成正確的方式,
否則怎麼樣也無法進步,不是嗎?

還是那句話,相信自己可以作到,而且你也必須作到。

Try try again and cheer up!!
You can become better if you do the thing right~~!
No one can help you except yourself.
Believe yourself. ^____^

台長: worksmart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