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3 19:59:31|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組釣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既然無法改變老師的教學方式,那就試著改變自己的學習態度~~~

"魚"老師的上課方式真的是很特別,我舉了一個很妙的比喻,
有的老師是給你魚吃,有的老師是教你釣魚,這個老師是連釣竿都不給你,
只把材料和組裝說明書交給你,要你自己看說明書組裝釣竿,
組裝好才有辦法釣魚,才吃得到魚。

我想,剛開始的我也是沒辦法適應的,覺得老師劈哩啪啦講了一大堆,
卻完全抓不到重點,上完課之後覺得很空虛。但是,抗拒老師的教學方式是
沒有必要的,只是自己吃虧,浪費了上課時間而已。
漸漸的,我抓到了一點點訣竅,要上他的課必須要事先準備,才有辦法在
課堂上跟上他的腳步,當然也要調整心態,他講的已經是滿困難的部分了,
如果上課一時聽不懂也不需太難過,下課之後再多看幾次,把整個組織架構
再自己組織一次,慢慢的就會比較有感覺及體悟了。畢竟,如果真的那麼簡單,
光上個課就可以搞懂,那何必來上課,自己讀就好啦,不是嗎。

至於他教得到底好不好,我只能說,他的上課方式並不適合大部分的同學,
而且上他的課會很辛苦,因為你需要作很多很多準備,
至於是不是那麼痛苦,就看你自己的心態了。

轉眼間,也只剩下一堂課了。對我來說,就當作是另外一種新的體驗吧!

台長: worksmart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