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2 23:30:54| 人氣5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早上,到了餐廳吃一個 “Brunch”。已不是第一次去那間餐廳,可是今次才發現餐廳的牆上掛著一塊牌匾,上面寫的是「下去得人多得」。是「客似雲來」的意思嗎﹖看見它,想起一件事,覺得蠻有意思 –
 
 
「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甚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阿、離開我、我是個罪人。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路5:3-11)

頓時想到「得人如得魚」- 心裡渴想,如果可以「得人如得魚」那就好了。

可是當再細看西門的遭遇,發現他的信心實在不少 - 西門整夜勞力,卻沒有打著一條魚。可是當主耶穌請他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並下網打魚時,他仍然依從主耶穌的話開船且下網。如果我是西門,經過徹夜勞若卻沒有得著甚麼,並且打魚的黃金時間已過,我仍然會聽主耶穌的話開船且下網嗎﹖還是當主耶穌是傻子,嘲諷他說:「我是專業漁夫,你只是門外漢,你懂甚麼﹖」

結果魚獲豐富得遠超所想,甚至重得連船也要沉下去。西門驚訝得俯伏在主耶穌膝前。主耶穌對他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於是西門便撇下所有的跟從了主耶穌 – 一切都好像發展得很自然、很理所當然似的。但再想下去,為何西門願意撇下所有跟從主耶穌呢﹖他有另外一個選擇:既然主耶穌幫助他打了那麼多魚,他大可以請教他「打魚秘訣」,然後買一隻更大的漁船去盛載豐富的漁獲,繼續「搵食」。跟從主耶穌﹖他連枕首的地方也沒有,也許連「開飯」也成問題。連最基本的「保障」也沒有,值得冒險撇下漁船去跟隨他嗎﹖

如果我是西門,我會怎樣抉擇呢﹖「得人如得魚」聽起來很吸引,可是代價是要撇下所有跟從主耶穌。我有沒有像西門的勇氣呢﹖而且他是立刻回應的 – 他聽了主耶穌的教導,主耶穌藉著這件事讓他看見,並且呼召他時,他就不再猶豫,馬上回應主耶穌。

浸禮和牧師的講道再一次提醒自己,與神立約後的生命應該是「出死入生」了,不再為自己而活。而且神的應許必定會實現,我們有信心抓緊祂的應許,回應祂的呼召、宣揚祂的名嗎﹖還是將已經撇下的漁船弄回來,繼續在人海打魚﹖

主啊,感謝你的提醒,求你幫助孩子捉緊當初被召的使命。與剛「出生」的弟兄姊妹、也與一起成長的弟兄姊妹互勉之。
 
(吃過 "Brunch" 後,碟上出現了這條魚﹗神總是用意想不到的方式提醒人)

台長: 黃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Make me a servant |
此分類下一篇:面對不能改變的事情
此分類上一篇:自各各他

KaHo
嘩,真係有條魚woo~ 神很鼓勵你呢~
多謝你分享
真奇妙,不再為自己而活, 反更能真正活出生命的色彩呢!
2009-01-13 22:39:09
芭比
很特別的經歷
2009-01-24 17:02: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