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8 00:16:08| 人氣1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行-【馳聘輕井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輕井澤,Karuizawa,海拔約1000米的高原地帶,9/24我花了一天品味它的美,但遺憾是下次再來的原動力。

若你是個文學雅士,你會更喜歡這裡,因為有不少的文學背景就是從這裡開始喔!
若你是個上流階級,有日本「小瑞士」之封號的它,絕對是貴婦們駐足或久居的第一選擇。
若認為自己是經濟實惠的旅遊者,輕井澤能滿足非常多樣的方式,賞花、避暑、滑雪、泡湯、高爾夫、Shopping…等!

在輕井澤JR站內往外望,東京擁擠的樓房不見了,窗戶的藍天和輕井澤的美景盡收眼底,看來,輕井澤車站算是此地較高的建築物。不過,這還不算什麼,對一般民眾最具吸引力的大概非南口一出去的大型OUTLET莫屬了,聽說集結了至少百家的店面,一棟接連一棟,雖然是過季商品,而品質更沒話說,不過令我印象深刻是一家果醬店裡,免費供應遊客搭配著小餅乾來試吃店裡至少名字已不復記的二三十種的醬料,口渴了,還能走到賣酒小埠旁試著小酌一杯呢!若以這種速度流連每家店,至少得花上兩天才能仔細逛完,包括Levi’s,Burberry、Wedgwood、Arnold Palmer、PUMA等大牌子都有設點。有吃、有玩、用的一樣不缺,或許對我們這樣精打細算的遊客大血拚也不會心疼。

輕井澤有分舊區和新區,而真正令我嚮往的就是能再騎著單車深入地尋輕井澤的美景。今天天氣仍舊和煦,踏著單車騎在商店街上,沿路歐陸風情的店鋪建築讓人實在很想走進每家去瞧瞧,而裡頭的小飾品也令人愛不釋手,有一家賣silk ball的店,進去後除了價格不盡理想外,屋內讓滿滿地懸掛各式樣各顏色的絲球點綴得相當浪漫又可愛。絲球裡還絲球,絲球裡面還懸掛一對日本娃娃,甚至還有放置桌上型。我足足花了快三十分鐘才在那些高掛著的絲球裡選了一個樣式,離開後,還是怗著那些在店裡,心裡仍想要把它們買下的silk balls。

踏呀踏著,我喜歡這樣很暇逸地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洗滌,不過不知道路對不對,只知道方向對,反正就一直騎,煞是喜歡,整條小道樹影婆娑,那種回家的感覺很強烈,邊騎也邊羨慕兩旁密林中的一棟棟別墅(此時算是避暑旺季,但許多房子都像是沒人住),宛如一座中世紀的城堡,讓人情不自禁的想要一窺究竟。有時我會想,人生不如意的事太多,能夠自己控制的,都要選最好。寵自己,總不壞,所以有些東西,不能妥協。就因為這樣,我喜歡旅行遠離都市叢林,一路上的心情也不自覺變得輕鬆多了。

當然,來到輕井澤,也得去各類美術館開開眼界,看看藝術品,體驗文人與藝術家的靈感源流吧!而沿路也有些教堂,尖尖屋頂的建築物,欣賞這些建築物的美也算不錯!或許這就是全日本人都愛到輕井澤拍攝婚紗,舉行婚禮的原因,而我也就這麼剛好地在騎著單車的路上瞧見一座叫WEDDING的拍攝公司,甚至在一個大型旅館前巧遇見一對新人的婚禮,大抵希冀著,在童話般的世界承諾一生一世,從此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與公主,永遠幸福、快樂。我沒有這般童話的幻想希冀,更沒有那樣的浪漫打算,可是看著金黃色的陽光灑落在教堂屋頂上,透過那色彩斑斕的七彩琉璃,閃耀著光芒,新人們大聲說出『Yes, I do!』,他們的愛情見証在這塊輕井澤的土地上,我還是有一點點的感動,與祝福的心。

翠綠印象與放眼望不盡的綠地空間所包圍,這就是高原景觀-輕井澤。旅行中逆向操作,哪兒人少或是稀奇的,那裡就是我的方向,再往山上走些讓我驚喜連連,看到滿山滿谷的一大片花圃一直延伸到山頂,儘管現在不是花季稱不算是花海,而到山巔的空中電纜車也暫時停擺,卻不值得惋惜,因為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是天成的好佈景。這裡唯一的飯店-王子飯店,就正在為稍晚的露天音樂餐會做準備和調音的工作。

如果能活到夕陽無限好的年紀,我想,一定會再訪日本,把視野還諸藍天白雲與日式建築。事實上,在旅行過程中,很多事還真是急不得!輕井澤,距東京一個小時車程的郊區,絕對是個隱於市的城市。



台長: Charlene.夏琳
人氣(1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海男
end of part 1
2006-09-28 11:33: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