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8 23:05:46|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不用上班的兩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告訴自己,千萬別錯過這難得兩天假期哪!

不用上班的早晨,我好像也沒睡多晚,正在McDonald喝著充當醒腦處方的第一杯咖啡,盤算好早餐過後去看電影。早晨的McDonald冷氣還是開得超強,穿著長袖T-Shirt,還多加一件短夾克仍然不足以抵擋冷意,閱讀著”8的秘密”,一切都在佈局中,只要喝完一杯醒腦的咖啡,還有豐盛的Sausage McMuffin with Egg就可出發。MRT多是空盪盪位子,猶如午場的電影院是自閉的修練場,兩場味道,都與我投緣。

幾個海報幾個大字,像黏稠的血緣基因滾燙召喚我先行入場,一個個看完即將上映的海報,我心頭記著下回來挑個時間來看那一部,不久之後,我就坐在這裡倒數第二排靠走道,鄰位過去是好幾個看起來像是小學生的男孩,也來觀看D.J. Caruso的作品《Eagle Eye》,會不會也是衝著變形金剛男主角Shia LaBeouf來的。


新加坡電影院似乎向來都得全部跑完即將上映的電影預告,約略二十分鐘後才肯開始正片,這方式,台灣的戲院沒有,只有這裡才夠堅持吧!

喜歡一個人看電影,而且覺得要推薦給別人的電影,非得小心翼翼不可。在確定彼此的磁場相近之前,我幾乎不敢率性跟朋友談論我選擇的電影,通常他們會皺眉,噘嘴,保持緘默,或出現幾乎無法理解的質疑,原本的喜劇,我都會看到動容落淚,向來,我都覺得每部電影自有其存在的價值,但多數朋友喜好都很強烈,問我,為什麼這麼難看的電影,我還會說好看?而我只是想學習安靜體會。

喜歡在大電影院欣賞電影,除了在電影院流逝的時空份量,無關乎電影票花費,而是可以靜靜坐在黑暗中,凝視螢幕緩緩流洩的人物光影挪移,在那些片段之中,找到自己跟電影場景結合的空隙吧!

散場後,覺得好像是一種Reset,就像喝咖啡一樣,把暫存的倦怠清除了,不過電影只是個引子,其他欠缺的部分,要靠閱讀與探索,才能夠補足,於是我又找了一個安靜地方,埋首於”8的秘密”!

下午人潮漸漸多起來…真是個優閒的一天哪!

-------------------------------------------------------------------------------------------------------

Eagle Eye,是一部電影,從開始就有緊張性的飛車追逐高潮、有懸疑的電話監控,爆破、有秘密進行的國安計劃,這些元素即便很公式化被套在這裡,但還是有著賣座片的業績,像是男女主角開著車在街上和警車追逐,前方路燈瞬間轉成綠燈的那一幕就讓我想到終極殺陣,讓觀眾很緊張,也讓我身旁的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

但似乎評價兩極!



台長: Charlene.夏琳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