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2 19:15:41| 人氣26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身體的訊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體的訊號

流汗,讓人暢快,氣血通暢是我在運動下才會有的,一個必須藉著外物刺激才能賴以存活的生理循環。

當黑夜沉降,萬物寂然。屬於我的,卻才開始另番夜的活動。瑜珈、有氧運動、跑步、作操或是靜躺聆聽,還有等待汗水滴下的感覺。那一年的夏末,青春拖著重重的尾巴,年輕與衰老再也沒有界限,而後的每一次運動頻率都隨年齡的增長而更甚重視。


在一週之始和之末,我習慣到五樓的跑步機上報到。起先快走,身體的細胞一點點地被震動起來,就可以感覺到內心中有什麼情緒在慢慢醞釀,就像悶熱的午後,陰雲逐漸地積聚、合攏,陽光一寸寸散去,一切都在沉默中進行,當有所感覺時,人已愈跑愈輕盈。短短四十分鐘快走與慢跑的行程,回顧著這一週所發生的人事物,伴隨踢踏的腳步聲,鼓動一整個長廊。我想,就這樣子在這台跑步機上記錄著跑過的哩程,思緒的整理,是夜裡好眠的開始。



總要讓運動滲入一點熱力進入體內,星期三的有氧運動就是這樣子開始,第一堂課簡直像極施行全身換血手術般一樣,“通暢”二字如同一劑強針,打破了體內滯汏的圍牆,而牆內外的組織迅速生長活躍。喝過甜的咖啡,聊些言不及義的話,而我們真能逃走到時間以外的地方嗎?於是老師說我們要激動、開放些的拚搏精神來跳舞,因此我們真得從一隻隻遲頓的大象,像是腳步沉重地踏在原始草原上所遺留的印記,似乎一個月後看得出在俯仰間展露出俐落的快步。我更羨慕老師高齡下,不可思議的勻稱,柔韌且有力,不會有壯偉的累贅肌肉,卻是肉體已鍛鍊成筋。一個左衝右擊,我又來到一個邊緣,再往前一個菱步,接著要緊飛落到另一角…

生平的第一件NIKI運動褲與運動鞋,就此展開不間斷的有氧運動囉!



把能量保存在某種形式裡,瑜珈,就因此而有了特別的分量。然整套拉筋、調息、調身的體位,加上拜日式作下來還是會汗流浹背,但卻不會氣息倉惶。我們的地點因為在十樓,剛開始靜靜地感受十樓黃昏時分天空裂開縫隙,雲彩返照黃昏的光澤,安靜的美感中,像禪,完全投入。待夜更暗,藉調心的冥想,把思緒抓回穩定的狀態中,我想像渺小的身體置身在一個泡泡裡,偶爾一個人的影子浮出,也許是一件未完成的事,或者是一個昨夜遺留夢的碎片,我讓它們昇起,也如同經過的景致一樣,將它們丟掉。老師說這個泡泡內,是個極度純粹地透露一種乾淨,不受人影響,不受誰的情緒干擾,但我仍感覺與外在接觸和碰撞!而我了解在這樸素之中,最是展現呼吸韻律時候。這是一個被釋放的自由,精神上抽空,讓空氣填補疲備的感覺!


這是自個兒終極追求的,養生。總覺得唯有流汗才感覺到生命的跳動,屬於一個無聲的體內奔馳世界。我知道,從此要花上一輩子,不停地保持運動!



P.S.謝謝你贊助的生日禮物!我很喜歡!

台長: Charlene.夏琳
人氣(26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海男
上班就是我的有氧運動,能讓飛機騰雲駕霧時也氣血通暢.國度是下班後賴以存活的靈糧,生理循環得以舒緩,頭腦卻隨著妳的身體的訊號一起做體操,思緒在萬物沉寂中,安靜的美感裡整理,是不眠夜的開始.置身國度晶瑩剔透的泡泡中,浮出的只有wj的身影,彼此釋放身體的訊號-----下個月我遁形的身影也終將..........
2007-09-15 16:02:48
寧寧
運動固然重要 ,也要多吃飯哦~~~
2007-09-18 09:25:33
wj
這場病是很折磨人
很想去照個腦部X光,
猜想沒人像我這樣子昏睡法
2007-09-18 12:4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