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4 10:44:0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是得流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要搬家了。
這是第幾次了?面對一屋子的東西,還是一樣的煩躁與不安。
但是有的時候想想,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我本來就是一個人提著小包袱走上陽明山的公車,到現在甚至要搬到另一個國家,東西多了這麼多,我根本沒有失去什麼。

以前搬家的時候我總會想,我的家到底在哪裡?我在台北的流浪什麼時候才能終止?其實當時我心裡明白,我的心在哪裡,家就在哪裡。

我很笨,喜歡的東西總是一次吃很多,面對喜歡的人,我也用盡力氣的去喜歡。

但是我越想靠近,你就與我距離越遠。每當我想跟你要一點溫暖,就得承受你涼涼的回應;我想唱歌跟你說很想你,又怕給你壓力;我想陪你吃生日蛋糕,你說你跟別人吃過了;我生病,你在很遠的地方當兵;我搬家,你要上班;颱風夜停電,你在離我兩個捷運站的地方打電話給我叫我自己小心;我加班,你在家看電視;我週末放假,你說要跟別人去看電影;四年的時間讓我明白,我該練習隨時準備都是一個人的狀態,當你有各種理由不在我身邊時,我要獨立,甚至是當你正在我身邊時,我也得做好心理準備,面對你將要離開。

於是我只能一個人,心理上,生活上,讓自己一直保持一個人的狀態,不讓你的來來去去影響我的心情,也讓你覺得這場戀愛談得輕鬆,卻忘記要處理這種壓抑沒有安全感的心情。像這樣無法定位自己的位置,在愛人的眼裡感覺不出自己的重要性,這樣算不算太糟?

我真的很笨,當時我想如果就這樣不要惹你生氣,你就會一直留在我身邊,你也能給我一個停下來不再流浪的理由,不過事情並不是這麼簡單的,是吧?

當我把巷子頭跟巷子尾兩家麵攤的招牌菜單,毫無味覺的從右到左又從左到右的輪流吃過一遍;當所有能用來跟同事解釋「其實我男朋友只是太忙了」的藉口也輪了一遍;當原本甜甜的思念變成苦澀無奈的味道;當在你車上知道又要一個人吃飯而不知道要買什麼回家,卻聽到你說連想吃什麼都不能決定的人能成什麼大器的時候;我知道是該走開了。

現在我才知道,其實我根本就沒有地方可去,甚至不信任愛我的人能愛我多久,我有的只是貫徹支持下去的念頭,其實,我有的只有自己。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跟那些令人又愛又恨的回憶也一起死掉。

可是死掉的不只是你留給我的傷痕,還有那些為你做過傻裡傻氣的事情的自己,也會一起死掉。其中包括對愛情的自信,勇氣,跟信任,也一起死掉。
有時候想想要是我的所有都死光了,那我還剩什麼?

他們總說我很強,一定可以撐過去,我覺得我不是,我只是在想辦法生活。
我知道自己的問題,因你而生的苦果我都要親嚐,是這樣的倔強讓我撐過一次又一次。


因為錯在自己,
所以不怪你。

台長: 涼涼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