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8 11:02:0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和她的故事3── 執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學生都要考試。

mai子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認真唸書。而我,這個大學聯考都快廢止了還在夢想著上大學的高職畢業生,理所當然的成為mai子的陪讀書僮。

沒辦法,誰叫mai子有一半的課是我去上的,除了作筆記跟考試之外,基本上點名或回答問題的基本狀況我都還能應付。

你也猜到了吧,沒錯,mai子是歷史系的。

遽說選填志願時她是本來以商學院為目標,結果mai子媽硬是力排眾議的把成大歷史填進去,畢竟國立大學給老人家的kimoji比較好。
只是沒想到,真的給她金榜題名。
被迫中獎的mai子,最後只好用[爲丟十萬摳]的心情勉強入學。

喔,忘了提一下,當時mai子的地理跟歷史分數加起來不到一百分。





趁輪休的空檔,我把mai子抓到圖書館好好溫書,
其實在家唸是比較方便啦,只是常常書沒看兩頁,又被她拐上床了....
書僮真的很難當...


「我覺得上帝的旨意實在太神奇了」

本來好好的在跟她講解這次西洋史的重點,一聲不吭的mai子小姐突然沒頭沒腦的丟出這句毫不相干的廢話。

「想想喔,要不是你,我大概早就被二一了﹔而要不是我,大概連你都不相信自己有唸歷史的天份..」

冷靜...我要冷靜...

「那是因為人類的潛力無窮阿,時勢創造英雄,英雄創造時代,所以說,人類的歷史是由許多外在及內在環境的變化累積而成的....」

用力的給她拉回到現實,我的耐心與毅力再次陷入暴雨般的考驗中...
這傢活根本就不想唸書嘛...

「欸欸欸,這句話有深度歐,你再講一次給我抄,這樣我申論題可以用ㄝ...」
暈...這樣下禮拜的考試真的沒問題嗎?!...



丟mai子一個人跟書本懺悔,我跑到門口的走廊上抽菸。



菸抽久了,好像變成菸抽我,而不是我抽菸。
這叫做「制約」,通識課中的普通心理學有上過。
靠..書僮還真不是白當的,難怪武俠小說裡的公主俾女通常武功都不賴。


我問過mai子,既然不想唸書幹麻還去考大學。

mai子想都沒想就說
「因為不知道除了考大學還能幹麻..」

「................」



越了解mai子,我好像就變得越了解寧。


mai子像是我思緒裡遺失的拼圖,一片一片的幫我把我不了解的寧拼起來。


寧的無奈,寧的負擔,寧的失望,寧的憂慮。



十五歲的寧,穿著白衣黑裙告訴我,我們走不下去。


就算換作是現在的我,我也覺得寧當時作的太對了。


高中大學研究所,寧的路已經被安排好了,她自己也認同這樣的人生。


而我呢,
撞球抽菸喝酒看漫畫打牌嚼檳榔,想想除了吸毒外,我好像什麼都作盡了。

像反正我也只能過這種生活一般自暴自棄,忠實的扮演一位中等得不能再中等的高職生。

只有在放學時間,看見馬路上三三兩兩白衣黑裙的身影,才又讓我想到寧。


雖然我心理暗暗著急,我們之間的距離會愈來越大,但我什麼都沒有作,什麼都沒有。


她對我失望,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台長: 涼涼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