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8 16:46:07| 人氣2,0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什麼像什麼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同標題般

其實也是我從打工開始一直所秉持的想法

有時候想, 為什麼老是有人說找不到工作, 卻又一堆工作貼滿了職缺...

這一直是我無法理解的

我目前的工作是貿易公司的總務小妹

這份工作我也做了快八年了, 這是一份人人羨慕的工作 (至少, 我身旁的朋友都很羨慕)

上班朝九晚五, 銀行的行事曆見紅字我們就跟著休假, 三節獎金, 年終獎金, 就目前的景氣, 都沒有變動過..

至少, 也沒有調降過...

薪水 也比 2.2K 略高點點不到 3K..

我不是想說我過的多好...

這份工作, 不過就是個機緣..

我的老板經常到超商消費, 感覺我姐對待顧客的服務很好, 

不過, 因為我姐有了新的發展, 進而介紹同樣在超商工作的我, 給老板認識..

而得到這份穩定的工作..


只是想說, 在這份工作之前..

其他行業, 我也做過, 服務業..業務..等等 ~~ 

我也曾半工半讀過, 從打工起有約10年的工作經驗...

超商,  麵包店...(服務業)  生前契約...(業務)

說真的, 我實在不適合做業務

我個人還滿喜歡待在服務業的..雖然有時候會遇上不少奧客..

然而, 我一向秉持著做什麼像什麼, 在什麼行業工作中, 都要做到自己覺得問心無愧


說這麼多, 

其實...只是早上非常的生氣, 我家附近的中油工讀生的工作態度, 令我十分一肚子火

我前面的那個顧客, 說要加滿

之後換我, 我說要加100元, 那位小姐回應我後, 卻顧著與她同事講話..

直到我說, 小姐我要加100元耶, 此時油表停在138元..

我很生氣的說, 專心點好嗎 ~ 我在趕時間耶..當時是上班時間


對我來說, 這是很差勁的行為, 為什麼呢?

* 妳加過頭的要誰負責? 因為你的工作疏失..

* 今天我因為有帶錢包很生氣的, 不過還是支付了多出來的錢, 但是我卻因為這樣抱怨了一番

* 今天如果我真的只有帶一百元, 那多出來的算誰的?! 自己賠? 
   一個顧客自己賠, 兩個顧客甚至更多的時候..那你何必打工...都賠掉了

* 今天如果我是奧客, 我堅持不付她多加的部分, 那又該如何呢?! 
   有的人, 認賠; 有的人, 找主管出來道歉; 有的態度不好的, 也許就跟我槓上了..

服務業, 真的不好做, 但也請..做什麼像什麼 ~ 該盡心盡力的時候, 就認真點吧 !! 至少 ~ 我是如此的..


如果, 這樣的行業不是妳想做的, 也許, 妳該努力找出你有興趣的工作

如果, 這樣的行業不是妳想做的, 也許, 妳該努力學習當中的精隨

如果, 這樣的行業不是妳想做的, 請妳更應該努力, 讓自己更好, 等待適當的機會來臨..好轉換跑道..

台長: ღ 沁霽 ღ
人氣(2,0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隨手雜記 |
此分類上一篇:7月8日 艷陽日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