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7 16:52:38| 人氣33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  記 ♬ [ 妳要勇敢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Diary:

  1月27日

  今天老爸回來,
  他說要跟我講一件事。

  我馬上知道他要講什麼,
  其實在昨天老媽睡覺前,
  就有進來跟我講。

  老爸一個同事的女兒,
  才小二九歲,
  在肚子摸到硬塊,
  現在在長庚做檢查,
  據說是不好的東西,
  約長10公分,
  但不曉得長在哪。

  聽到這件事,
  我真的很難過很難過,
  這麼小就要承受開刀和做化療的苦,
  我都受不了了,
  更何況是個才九歲的小女孩?

  老爸問我回診時,
  要不要去看她,
  我當然是答應了,
  雖然說看到她我不知道該講什麼‥

  昨天晚上睡不著,
  我就一直在想這件事情,
  還有我生病的歷程等等。

  【詳情請回顧標籤:健康×Don`t╳leave×愛你】

  我只有寫在敏盛醫院做檢查和開刀的日子,
  做化療的部分我就不寫了,
  因為那真的太痛苦太痛苦,
  我嘗試寫過,
  但寫沒幾句,
  我就寫不下去了。

  做化療那段日子,
  真的只能用地獄兩個字來形容。

  當時在敏盛醫院接受治療,
  我還不曾因為害怕哭過,
  只有在動到開刀傷口痛到哭而已。

  可是在化療要做第四次前,
  我哭了,
  我害怕的哭了。

  做第一次化療還覺得沒什麼,
  只是輕微噁心、
  食慾不振這樣持續三、四天。

  做到第二次,
  就開始吐了,
  但也只是輕微。

  到第三次,
  我最高紀錄半天內吐十五次,
  從那一刻開始,
  我害怕做化療。

  在做第四次化療前幾天,
  我忍不住對老媽說
  「可不可以不要再做化療了?‥」

  但這並不是我們所能決定的,
  我們都很無奈,
  但,
  又能怎樣呢?

  在第四次做完,
  醫生除了開止吐要給我,
  另外也幫我開了鎮定劑,
  不然我晚上真的很難入睡。

  你能想像噁心感持續一到兩星期那種痛苦嗎?
  隨時不曉得下一秒的自己會不會吐,
  所以不管我走到哪,
  手邊總是得帶一個塑膠袋。

  剛做完化療出院那段期間,
  一些小小的動作,
  也會害我吐。

  像是咳嗽、
  打噴嚏、
  站或走超過幾秒、
  睡覺翻身、
  聽到吵雜的聲音或聽到有人在談論化療這檔事、
  聞到味道重的食物等等。

  所以在剛出院那三、四天,
  我是幾乎不講話的,
  我怕一講又會吐。

  做化療副作用,
  使得我感到噁心、嘔吐外,
  也會在我頭部長許多膿包,
  一壓到就會痛,
  所以我睡覺只能用臉部去躺枕頭。

  化療最少都要做四次,
  而當我聽到要做第五次時,
  我又哭了。

  真的是我愛哭的原因嗎?
  如果你說得出這句話,
  後面那面牆麻煩你去撞一撞。

  我是過來人,
  所以我懂這些苦。

  記得在第五次化療做完,
  出院後,
  一回到家,
  我便開始睡,
  因為真的感覺太噁心太噁心了,
  我只能靠睡覺逃避那感覺,
  斷斷續續這樣睡、醒、睡、醒,
  我一天在床上的時間絕對超過二十小時。

  等到兩星期過去,
  噁心感完全消失,
  也不再吐了之後,
  我總會在睡覺時哭泣,
  為告別這場惡夢感動地哭了。

  據說那小妹妹到今天,
  已經是住院第五天了,
  還在做檢查階段。

  我覺得長庚這方面就沒有敏盛好,
  這種事情怎麼可以拖那麼久還沒開刀,
  更何況是個10公分的壞東西?

  我的腫瘤11公分都開18公分的刀了,
  那10公分不也差不多?‥

  唉‥
  真的只能說,
  人生無常,
  老天要跟她開這種玩笑,
  我們都很無奈。

  讓我們一起來祈禱,
  願她能熬過這次的難關吧。

台長: m﹑燕米 ::
人氣(33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97 // 白爛日記 ,,♥ |
此分類下一篇:﹡日  記 ♬ [ 回診 ] *
此分類上一篇:﹡日  記 ♬ [ 真的是什麼人都有 ] *

irene
願神保祐她!
2008-01-31 00:31:10
版主回應
唉Orz
我們都很無奈..
2008-01-31 15:40:18
阿憨
當一個人失去健康才知道健康的可貴,妳是當事人知道其中的心酸,所以應該懂得珍惜,生活作息要正常有規律,飲食要均衡,像今天凌晨那麼晚妳還沒睡,是不是家裡沒大人,這就是錯誤的行為也是不好的習慣,應該要改正,才不會健康又離妳而去受病痛折磨,不可不慎,一定要記住,不能任性,別人才會心疼妳,疼惜妳,再說一遍,要記住。
2008-01-31 13:10:25
版主回應
我好像知道你是誰了..
2008-01-31 15:43:04
阿憨
我是「阿堅」剛從海上游上來難道妳不知道很冷嗎?沒愛心?!
2008-01-31 16:46:46
版主回應
少裝咧 [!!]
在隊上偷看我文章還裝陌生人

你怎麼知道我網址=口=!?
2008-01-31 19:27: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