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5 21:52:21|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土地公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中永和,有一座土地公廟,那是業務員塞爆了的台北縣市都知道的『求財山』--烘爐地。

不論是閒暇時刻或是初一十五、初二十六,山下的金紙店幾乎是24小時全年不打烊,通往山上的路徑中,也大大小小的開著許多宮啊、寺啊或廟啊等等,每到傍晚,會有許多衣著筆挺、秀麗的男男女女,說說笑笑的抵達山上,展開求神問卜的儀式,順便看看夜景,談論自己理想、心事,在台灣,這座山似乎變成了複合式的多功能廟宇了。

我偶爾會到這座山拜拜,看看遠處的陽明山、摩天輪、淡水河,或另一遠處的101、遠企、國泰大樓,這是個360°廣角視野的露天樓台,也是個煙霧瀰漫的眾生群相集散地。

當我看著這些風景時,偶爾會興起一種念頭,認為自己現在待的這塊地方如此窄小侷促,真想親自抵達那些遠遠的地方看一看,若我真的到了那些遠遠的地方後,我又會回望原本這塊已是『遠遠的地方』,然後再渴望回來。

說我心緒亂變也好,說我沒有定見也行,總之,我從小時候到現在最大的願望,一直都沒變過,那就是--我要是能飛該有多好啊!



台長: 羅卡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