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9 02:13:42|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軍旅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的生命中,有一段長達22個月的日子,會讓我去回想的次數,大約只比陪媽媽上菜市場的機會多一點。

雖然是在遙遠的外島(馬祖),每天看得到大海、礁巖、鳴著汽笛的大船,但始終無法與『浪漫』聯想在一起,那是段毫無驚喜的歲月,而此刻,我竟不知不覺的想到了,我想是因為看到一部新的電影『鍋蓋頭』吧..

其實我的當兵生涯還是挺刺激的,我還記得初到馬祖時內心的驚懼與震撼,驚的是如果真的有不當管教,我是否該默默承受?撼的是這種生活怎會有人真的撐了一年多?

然後我開始想到『人的潛力』這種東西真是不可思議,如果我們長時間處在一種痛苦的環境中,最後就不會那麼痛苦了,取而代之的是知覺的麻痺,也可以說是『習慣』了,或許這算是一種自我的墮落、對環境的妥協;另一方面,也可以解釋成『耐操』與『堅強』。

也許人類的世界,永遠都會有光明和黑暗的存在,而灰色地帶,更是強力的牽絆著我們的生命,我們不可能永遠快樂,或是永遠痛苦,其實占據我們生活的,更多的是無聊與乏味、呆滯和無神呢!

台長: 羅卡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