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2 15:00:24|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生,我總是喜歡探求人生的意義,太極,這樣對自己真不好..
小時候,有滿肚子的問題,總喜歡問為什麼..
「為什麼人只有一個職業,不是兩個也不是三個?」我問
「為什麼人的頭髮有黑色、有黃色、也有白色,那人的頭髮也有紅色也有綠色的嘍?」腦袋浮現人的頭髮長成紅色的,還以為那是不同的種族哩,當時我小三,在看著天龍特攻隊裡的的龍頭,他那頭銀色的頭髮時,我想了如此白痴的問題..

然而,雖然我喜歡問,卻沒有人能解答我的問題..

於是我開始想要有一個老師,能夠時時刻刻回答我人生的疑感,便想著,如果孔子做我的老師的話,他一定會回答我的問題..

因為每當我問我爸問題時,他的答案,常會令我更為不解,像是有一天..
「這個節目到底是在那一台播呢?」當時只有三台,我指著電視裡的預告問我爸
阿爸回答「那你現在是在看那一台呢?」
嗯?當下我頭頂上出現了三隻烏鴉..

對於愛情,也還是不自覺的會問有什麼意義..

憑什麼我會戀愛呢?一顆冰冷的心..也從來沒有機會感動,
憑什麼我會愛上你?心裡沒有漣漪就是沒有漣漪..

所以如果激起了浪花,那麼一定是出代誌了,
也就是對方若沒有異常堅定,我就只是一壼永遠燒不開的溫水..

很自私啦..因為明白自己的情感,所以永遠也不給對方機會,
所以我也會自私的為我朋友想,
會希望同時有兩到三個男孩子公平競爭,
希望她找到真心喜歡的那一個,再再一起,
而不是抱著年齡的危機,
為著堅貞才守護下去..


2003/2/2
日久生情..人都是會有的


台長: 神祕劍客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