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7 19:45:11| 人氣2,0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桎梏.非戰之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終於知道我眼皮為何一直跳了,

以前我以為我知道,

從四月開始,就跳個不停,五月出國時暫停了一下,可是之後又跳個不停,


我知道!

我知道我要接iso的工作,

我知道iso又要改了,我知道,

我知道我很衰而且業績又很爛,

我知道,

我知道有人要結婚了,

所以眼皮啊,可不可以不要再跳了,

不!你不知道,

你不知道你身處龍潭虎穴之中,

你不知道這些人爾虞我詐都是有原因的,

你不知道你還是活在資本主義的環境當中,

你不知道你仍然得受到功利任意擺怖,

你其實己經桎梏,

你不知道!




你竟然還傻傻的一股腦兒投入於沒有考績的iso當中,

埋頭苦幹地施展你工作上的熱誠,

然後在別人稱許你時,你還謙虛的說這沒什麼!



這沒什麼嗎?!

我都忘了資本主義裡,有個東西叫考績,

有種遊戲叫做最後一名的那位仁兄會被淘汱,淘汱半個月的年終,

多少錢啊?又是什麼鬼遊戲?!



難怪三頭兒叫我要加油,沒準兒這月衝上七千筆還有機會,

背後的最終含意,應該就是年終吧,

或許跟去年一樣的把戲,事先預告你預告你預告你,然後預告變成了事實,

因為,我已經仁至義盡預告了你,


是啊,放眼過去,資本主義的利刃又該從哪個柔弱者下手呢?

從哪兒下手好呢?

不~~~~~~~~~~~~~~~~~~~~

我都還沒正式上場對決呢!

這是非戰之罪啊!

我腦袋裡就是一直浮現四個字,

非.戰.之.罪



我不是像項羽那樣做足了準備在楚漢相爭裡爭了又爭,

我,都還沒被上鎧甲呢!



我的非戰之罪是,難道我戰都沒戰,就死於非命了?!

死於桎梏?



可笑是我的同事們沒有一個人提醒我正身處險境,

直到三頭兒來問我是電腦壞了嗎?我才知道自己傷得不輕..


***


沒錯,當同事好友們看完日劇木村拓哉演的華麗一族問我有何感想時,

我說我沒哭得很慘,

不過就是資本主義下可悲的產物,

同事對我脫口而出的”資本主義”四字感到不相信出自我口,

當銀行分行局長為著他效忠的董事長為達到業績而過勞死在田中,我流下淚,

死後靈堂上,木村問董事長老爸為何要給有心臟病的局長那麼艱難的任務?

董事長說..因為只有這位對他最忠心!



我說..

最忠心啊?!

為了自保,所以所有手段都是應當的?這就是資本主義下的產物..



華麗一族最後,木村留下的信,是這麼寫的
人是微小的,
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強大,
努力長高就會受傷,
而自己又會讓那傷口變大,
愚蠢而又弱小的生命,
也許正因為如此,
人類才有夢想,
夢想的實現伴隨著困難,
而且夢想時常還會使人感到痛苦,
但我依然相信,
能夠衝破未來,
只有將那些熱情傾注於夢想的人們的力量,
可是..
迷失信念之時,
所有榮光都會隨風消逝,
但是我為什麼不看看明天的太陽呢


是啊,結局很不負責,超有責任感的木村為了實現鋼鐵高爐的理想,最後破產,但最敵不過的應該還是父親視他為敵人為競爭者,父親的不愛他逼他走上絕路..


多麼遠大的抱負啊,在沒有原料的日本裡,唯有發展鋼鐵,才能帶動日本工業的興起,各種電器的大品牌有朝一日才能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地..這是華麗一族





2007/9/17 夢想往往會伴隨著痛苦不就映證以前的我嗎

吾起兵至今八歲矣,身七十餘戰,所擊者服,未嘗敗北,遂霸有天下。然今卒困於此,此天之亡 我,非戰之罪也。 …」以上這段文字出自《史記》〈項羽本紀〉

解釋: 劉邦和項羽爭霸天下,最後項羽失敗,無臉見江東父老,感慨自吻於江邊說的一句話,意思是項羽一生征戰無數,所向披靡,最後在楚漢爭霸中失敗,決不是因為項羽的無能和疏失,而真正的原因是,天命所歸是劉邦,並不是項羽本身之問題.也不是戰爭的問題.--取自奇摩知識

台長: 神祕劍客
人氣(2,0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鍾情八點.戲說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醫道.許浚
此分類上一篇:〔詩〕女人啊.寶馬.衰弱的禮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