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3 01:23:20| 人氣6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自己先臭臉給人,再跟別人要笑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是的,好不容易想冷卻一下腦袋,停筆不再大開砲火一段時間,卻因為我在台灣文學創意教學網那邊的言論,造成了不少後續效應,也讓我公告不在那邊發表言論。但對某些人,卻是讓人忍不住想要發怒或是開炮火似的文章,公道自在人心,每個人立場不同,不是嗎?有理的叫做發言,無理的叫做謾罵,在網路空間的發言不過就是如此,當然寫的人跟看的人也都各自有選擇是否回應的權利。

  今天,你不回應,其實事情早就落幕,畢竟已經事隔一個多月,我也早就淡望;但,你在一個多月之後這樣回應我,不好意思,我的言論也不想跟你客氣,並且會收起當時的謾罵式的人身攻擊,你要說理我就在這裡說。

  基本上,當時的情況沒有錄音也沒有錄影,我連進門都還有敲門說請問,是誰先給我一臉大便的?你工作有你的不滿和壓力,關我什麼事情?更何況是你的工作原則?我只是因為劉老師有告訴我可以換,我去領並且要換,這樣很簡單的一件小小的事情。你卻用你的不滿情緒氣沖沖的怒到我身上來,是的,你不是來賣笑的,做多做少拿一樣的錢,也不是服務業需要給客人多好的態度。原來今天我才明白,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原來是可以「老娘爽就好」的做法。

  不管怎麼樣,在這間辦公室裡的大大小小都是你的工作,你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自然就會給人什麼樣的感覺。那天,是你先給我一個很大的臭臉,我這邊則是一臉的無辜,好像去踩到地雷一樣,你卻惡人先告狀的說我態度不好?還是說我如果先給你一個笑臉情況就會扭轉?請問,你在說笑話嗎?人跟人的互動不是互相的嗎?你都先發制人給我臭臉了,我還願意笑著臉還是對你幽默地去化解這份尷尬?我大不了不拿就好了,甚至還屈服在你的臭臉翻了兩個盒子之後就不想換了。

  你也都說人是互相的,我有很無禮?我只是要趕快換完趕快去吃飯而已,並沒有對你採取什麼無理的舉動或是當場對你發怒,你又何必說的這麼不客氣?還有,我是有敲門有說請問的,別把我跟其他沒有禮貌的學生混為一談,至於笑臉,我只是辦個事情我何必笑?沒有表情代表臭臉跟任性?我還是一臉無辜的接受你的炮火耶!

  你有你的態度,我也有我的態度,我不必迎合你,我只是辦我的事情,請問你是誰啊?是我上司還是主管?既然你要站在互相這兩個字來講,請問你又做到了多少?不要做賊的喊抓賊。

台長: Wie
人氣(6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情緒宣洩 |
此分類下一篇: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雅虎知識+
此分類上一篇:肥胖罪惡說(續)──一句沉重的恭喜

那天我也在場
我很清楚陳小姐你是什麼態度
你的態度非常不好
而我們也沒說什麼阿
2007-08-03 09:10: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