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5 18:37:21|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到M市 - 10月2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1時左右好歹到了香港機場. 從緩緩移動的行李輸送帶取了行李放在手推車上, 我以為在閘口會有工作人員驗證行李, 但走著走著竟可以逕自走到機場大堂. 沒有任何人來查證行李, 保安挺鬆懈的. 我事後回想在行李輸送帶旁有一些穿制服的人, 他們可能就是驗證員? 機場大堂有些應是服務於旅遊發展局的青年男女向剛抵步的旅客打招呼. 他們剛用普通話招呼我前面的幾個大陸遊客, 我經過時則改用廣東話說「歡迎來到香港!」. 我雖在巴西住了一年半, 但看來樣子仍然地道!

買了機場快線的票, 立即趕回香港, 再轉乘地鐵到港澳碼頭. 乘14:15的船回澳.

中在碼頭接我. 雙方都有很多話想說, 卻怎麼都無從說起. 我有很多什麼想要表達, 卻無論如何都表達不了. 中開著我的車子, 大概轉遍了半個M市.

ME8831出了問題. 加速乏力, 另跟澳門當地人溝通有問題, 不是因為語言, 因為心態.

回家後我打開了電腦, 一點一點的重捨以往的生活習慣. 不知是否因為剛50小時不眠不休旅途的關係, 很不習慣.

看不慣兩年前花了1000元買的PHILIPS牌電腦顯示屏, 很快就轉用在巴西一直在用的NOTEBOOK.

舊家的東西給我很大的壓迫感. 家中冰箱也顯得特別小. 在P市的冰箱是比我還要高, 我家的冰箱要低身探頭才能拿東西. 有一次我往冰箱拿啤酒不小心把咀角撞到冰箱門上, 其痛無比.

我在M市要處理的事不少, 且要在三個星期之內完成.

由於不適應車子的性能, 在M市一上斜坡上被一中年麻甩路人用粗口咕嚕了幾句. 如果不是這樣疲倦這心情低落, 我是否會不顧一切的衝出車外跟他血拼呢? 然而結果是我什麼都沒作, 只跟中說: 「眼下的人脾氣真差.」 2005年10月2 日下午5時, 我做了一個懦夫. 我應跟他血拼的, 不能以他的文化程度差為理由而忍氣吞聲, 也絕不能以受過所謂高深教育為理由而忍讓退步. 路只有一條, 我得跟他硬碰. 以男人之間最原始的方式定個勝負, 中年路人得為他的無知付出代價. 然而, 這天的我, 只轉頭跟中說了句: 「眼下的人脾氣真差.」 我以自己為恥, 起碼在這天為是.

回家後不久, 跟妹妹的法藉男友閒談, 這樣才是正確的對話的方式嘛. 我想.

說一下街坊見到我的反應:
樓下士多的老闆娘: 「哎! 很久沒見! 你搬到哪裡去了?」
鄰居4-B的中年婦人: 「噯! 住5-B的哥哥仔回來了!!」
家附近一小士多那操著古怪口音廣東話的年輕老闆: 「嘩, 我沒見你近兩年了! 你搬哪裡去了?」

由於時間關係, 還未見過在我17-22歲期間以我為對像販賣過數以萬罐計生力啤酒及數以幾十計的避孕套的另一士多老頭. 他還在嗎? 他還在守在教堂外的那間小士多嗎? 他士多隔旁的另一店子是否仍在販賣盜版唱片? 明天自有稽考.

附圖: 家

台長: Wesley Tang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