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6 12:47:39|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05.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5月5日

05.05.05 似乎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比起聖誕節端午節什麼的, 05.05.05這代號般的一日對我來說震撼力更大. 畢竟每年都有重陽節復活節, 而05.05.05這日子在不斷緩緩延伸的時間軸中只會出現一次. 為了思考這日子的深入意義我什至花了十分鍾一面以仔細玩賞藝術品的方式觀看一隻帶有剩餘白蘭地的空酒杯一面把一罐SKOL啤酒慢慢喝完. 喝完啤酒, 凝視完空酒杯, 忽然想起似地要想慶祝一下這天, 故從冰箱中再拿出另一罐漲鼓鼓的啤酒. 這次的凝望對象則選擇了那個剛喝罷的空酒罐. 剛在十分鐘前還散發著濃烈青春誘人氣息的啤酒罐, 現在卻了無生氣的被束之高閣. 已然凹陷的易拉蓋掩以一種剛失貞少女般的姿態默默訴說著淒苦, 弱不禁風的空酒罐不時被陣陣怪風吹得跌跌撞撞的偏離原位.

今天, 在05.05.05這個特別的日子, 我必定要紀錄些什麼以慰造我之造物主在天之靈. 然而材料話題等等通通欠奉, 有時從腦海飄過一些什麼零碎東西卻怎麼都抓不住. 偶爾抓住了些什麼又卻無論如何都不能把它們好好串連起來. 如此這般,即管一想到什麼就即「嗒嗒嗒」的打在電腦鍵盤上化為文字吧.


1,2,3, 開始.

最好的冰啤酒的方法:
從超市買來未經雪藏原封不動可憐兮兮的一打裝啤酒. 回家後第一時間放進急凍冰箱. 如此這般經過6小時的深宮冷藏後拿出, 此時啤酒的冰凍度才最為適中, 啜飲時不難想像啤酒彷彿早已長埋亞爾卑斯雪山6年之久, 此刻終於得以重光. 在巴西暢飲由亞爾卑斯雪山之雪所雪的冰凍啤酒, 更為一絕.

看何清漣「現代化的陷阱」後有感(大學時攻讀中國問題的我不免要發一下牢騷):
依靠中共政權去解決現時中國嚴重的社會問題, 就好像一名正在豪飲茅台的酒精中毒的退休老伯、大聲呵排斥他那個遊手好閒終日啪丸的中年兒子、並警告他要快點戒酒、不要終日不務正業、並要準時奉上家用. 一身酒氣身無長物的兒子則向那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潺弱少年孫子要錢繼續買酒, 毫無理會老子的「勸告」、也不理會少年孫子的苦難. (想像一下, 老子為中共高層、兒子為官僚BUREAUCRACY、少年為尋常百姓, 酒為名、利、權力. ) 比喻自是不好, 只想說這屬於結構性問題: 上樑不正下樑必歪, 無論上樑擺出一副如何正義凜凜、道德超然、仁厚博愛、愛民如子的姿態, 一日它們不以身作則, 一日不放棄對獨裁權力的膜拜, 一日不放手讓人徹底改變整個腐朽不堪的政治制度, 它們也就別指望其它一些什麼能夠撫平下樑之下的不滿聲音, 也不能奢望有什麼法寶能鞏固它們現存之獨裁權力. 而若處於下樑之下的人民還對中國共產黨還存有什麼指望, 那這些人民就不能稱為理智之人. 畢竟獨裁之所為獨裁, 一黨專政之所為一黨專政, 歸根究底的就是不必向人民負責. 不管它的宣言、口號有多華麗.

看「最後的貴族」有感:
歷史巨輪之不可逆轉, 無論天時、地利、人和, 都注定二十世紀四十年代末之中國大陸會出現一個獨裁政權. 能夠大一統當時那個天翻地覆混亂不堪的中國大陸, 只能是一個有著獨裁意識信奉絕對權力的強人. 這個人不是毛澤東的農民起義與其新三民主義、就會是蔣介石、或汪精衛、或其它一些法西斯軍閥、或可能是信奉其它一些什麼主義的毛澤西,毛澤北等等諸如此類. 總之出現獨裁政權乃不可避免. 較顧全百姓的、較優柔寡斷的、較能犧牲自己的政治領袖, 根本沒有能力資格登上皇帝寶座. 孫中山就是一例, 起義成功後為顧全大局讓位袁世凱, 導致後來出現洪憲稱帝、張勳復僻、軍閥割據, 自己權位丟了, 後來還不是要勞心勞力搞北伐, 至死都還惦念著革命尚未成功; 換了是毛澤東, 得位後大搞政治運動、清算異己、動員全國人力「建設社會主義」從而搞出數千萬人命一億多人民受苦受難而只為實踐自己心中一個理想主義, 大飽其權力癮, 至少也曾痛快過, 且死後肖像也尚能高舉首都城樓之上, 自己遺體還繼續受絡繹不絕之後代人民朝拜……….不可謂不過癮. 而那些五十年代的所謂高級知識分子們我看也太流於膚淺了. 換了我是毛澤東, 跟眾兄弟們用生命相搏, 以血肉換來江山, 少一份志氣, 少一份魄力, 少一份統治江山的慾望, 少一份變態的權力慾, 少一份對追求絕對獨裁權力的潛意識, 根本不能成就如此大業. 好了, 內戰完了共和國成立了局勢穩定了之後, 你們這班平時龜縮一旁寫寫文章喊喊口號只懂嘰嘰呱呱的所謂知識分子卻想來分一杯羹、待風平浪靜後才出來想分享成功果實. 老子都已賞給你們一官半職, 這還不滿足, 還要提出什麼議會制度三權分立總統選舉, 換了我是毛澤東, 這樣千辛萬苦打了個江山下來還有可能有必要聽你們指指點點嗎? 民什麼主? 實則想要改朝換代吧? 換轉我是當權者也必定先將這班嘰嘰呱呱的所謂知識分子們先打入大牢, 絕無情理可言. 你想改朝換代? 有本事就亮刀槍和老子拗拗手瓜. 手瓜不夠硬嗎, 那就不要怪老子不客氣、要把你置諸死地了. 物競天擇弱肉強食, 要不好好服從, 要不拿起刀槍起來對抗, 這個世界絕對公平. 婆婆媽媽哼哼唧唧無濟於事. 唯有先拿起武器對抗當權者, 才是具具體體結結實實的爭取自由民主. 吊詭的是要具有強烈的追求絕對獨裁權力的潛意識的強者才能有機會打敗當權者. 如此怪圈一再循環, 倒花了不少歷史學家社會學學說分析學者幾番心血去詳細探討剖析.

我本人也深惡痛絕中國共產黨, 其過去及現在所做的惡事臭事簡直罊竹難書. 對於毛澤東, 對我來說他既不是偉大主席、也不是惡毒魔頭, 他在我心目中不過是中國近代史中一個過客, 一個於近代中國史中必然會出現的獨裁者而已. 而我認為書中那些提及那些天真的所謂知識分子更不值得可憐同情. 對我來說他們只不過是一些連毛澤東都不如的紙上談兵的空談者而已矣.

台長: Wesley Tang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