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12 12:24:05| 人氣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陽朔 漸入佳境

我從賀州到鍾山十里畫廊

本來已經覺得 桂林 尖看得夠撐了
是不是就到 湖南 算了
陽朔就不去了
但是在網看到陽朔有很多青年旅館
床位20、30就得了
就抱著去消磨時間、看幾本書的心情搭上動車

動車挺無聊的
我有抵抗無聊的妙方
鄰坐的老先生看到我畫
錯以為我是文化人
跟我聊起來
聊到台灣他就很有氣
:「台灣如果不要花那麼多錢買那些破銅爛鐵(美國舊款的武器,相當於哎鳳8發表的今天,還賣哎鳳2給我們),把這些錢給人民用,台灣會是全球最有錢的國家(他說的)⋯」
我偷偷用計算機算了一下
假如五年花了2300億美金買美國飛機、潛艇
分給2300萬台灣人
我可以分到做夢般的一萬美金!

正在憤憤不平的時候
窗外的風景驟然變成這樣
我聽不進老先生的任何一話
心情飛昂

車站有直接到 阳朔 的或興坪的公車
而不像某個地方
一出站離市區十幾公里卻只能任三輪車剝皮
陽朔這點是太好了
於是我搭公車到興坪
因為票價比較便宜
即使也不知道興坪是什麼東西

進了鎮上看到遊覽車絡繹不絕
跟著人潮走
原來這裡是游灕江的重要碼頭

本來想租單車的
但是太陽太猛烈
又沒帶長袖為手臂防曬
就沿著河邊散步

光是看到這𥚃
賀州、鍾山就太像吃了重慶火鍋再吃的長沙臭豆腐
口味太淡薄了

才走五分鐘
路邊就出現20¥的取景點
還大字提醒免費參觀
於是我不能免俗地拿鈔票出來和實景拍照
並且不畏太陽直射畫了兩次

號稱取景點的有四五個
都不收費(可能也被禁止)
大家可以參觀比較
我覺得最接近20¥的角度
卻有一條䌫線橫亙
是故意要譲我們知道人生沒有完美這回事吧

往碼頭的路邊
賣水果丶飲料
我問大姐為什麼不帶凳子坐
於是有了圖中的對話

這樣的山
這樣的水
濃妝豔抹的油畫顕然是拿鋼刷刷豆腐
不似水墨的軽盈流動(我還差得遠)正適合

陽朔很適合換一種角度
會讓你見神見鬼

日落西山之際
突有姿色略具的女子向我搭話
我內心暗喜
不必動用才華就能把到馬子已經是20年前的事了
今天又讓我碰上了
天色昏暗顯然幫了大忙
「你自己來啊?」
「是啊。」
「要不要游河?」
「我是很想游,但是有看到牌上寫禁止游泳。」
「不是游泳,是搭竹筏遊灕江。」
原來是私下拉客的船家
我還沒搭船的打算
婉拒之餘順便問她現在還有用鸕鷀捕魚嗎?
「那是沒有機械設備之前,鸕鷀能捕多少魚?現在都是表演給遊客看的。」

本篇游记共含957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184阳朔游客。

台長: ⊙﹏⊙
人氣(2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大陸 |
此分類下一篇:賀州。园博园
此分類上一篇:陽朔。沒有話的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