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17 13:02:30| 人氣1,7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河南。三門峽>洛陽

河南,三門峽

進入河南我就捨不得離開黃河

有機會總是要貼近黃河

其實卻一直沒在黃河邊騎車

一直到三門峽

從靈寶到三門峽就遇到沒有歇息的逆風

逆風不但拖垮你的速度

還會吹出你的眼淚

眼淚不僅僅是風  還有沙、空汙

儘管戴著頭巾當口罩

休息的時候還是發現已經吃了一口沙

因為這一路東行是周瑜一直盼不到的東風

我沒辦法享受旅途

到了三門峽幾乎是氣急敗壞的

三門峽也配合我的心情

呈現不怎麼有趣的都市面貌

生意很好的饅頭店賣出的饅頭

個頭已經少了靈寶的三分之一

還患了骨質疏鬆症

咬起來像菜瓜布

我住了一晚

第二天發現風還是呼呼地狂嘯

就決定搭車到洛陽

===============

我到汽車站買票

行李過x光

坐上車

出站


#三門峽汽車站,有賣檳榔




到洛陽的巴士是中型巴

20人座位  

從車站出發差不多坐了五成

巴士開到火車站前攬客

我下車上廁所回來

已經坐了八成

巴士是一對夫婦經營

丈夫開車

老婆當然是車掌

車掌半掛在敞開的車門

沿途喊著「洛陽、洛陽」

又撿了三個乘客上車

這才上了高速公路

我看著半途上來的乘客給了車掌50¥

找了30

但沒給車票

我這種奉公守法在車站買票的傻傻地花了40¥




#汽車站的廁所,不知道是尿道不通還是水肥回收,變成這個樣子⋯還要收費

========================

#遇到修路,改走鄉間小徑,塞了很久,甚至有乘客蹲在土堆間大便並聊天 



sIMG_0315.jpg




要讓我覺得旅途乏善可陳很不容易

我總有辦法在乏善可陳當中找到雞毛蒜皮以自娛

但是從車上看到的道路、城市、鄉村、山丘

都努力地讓次我覺得乏善可陳

他們的努力終於換得我昏沉入睡

睜開眼已經是充滿浮躁行旅者的洛陽汽車站

 

#從車窗看洛陽

 

這裡流行反坐

 

出了汽車站一定會遇到摩托車過來問你坐不坐

台長: ⊙﹏⊙
人氣(1,77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河南 |
此分類下一篇:洛陽。天子駕六
此分類上一篇:河南。靈寶 >剪紙人、蒲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