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15 10:24:46| 人氣2,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雲南奔子欄到四川得榮 2

#遇到的氂牛比人多




這一路到縣城之前當然不會有旅店

傍晚的時候騎到人聲鼎沸的雜貨店(白壩村)

 

我停下來

看他們打牌搓麻將

順便觀察可以搭帳蓬的場所

 

#雜貨店身兼村辦公室



我向雜貨店奶奶買了行軍瓶的二鍋頭

也看看貨架上有什麼充飢的食物

餅乾、假火腿、糖果⋯泡麵

午餐已經吃過泡麵了

再看到泡麵就有一股酸液從肚子反竄到鼻頭

我用袖子擦掉鼻頭的液體

問奶奶是不是有其他“正餐”

當然沒有

這村子也沒有任何小吃店什麼的

「我吃了一整天的泡麵,能不能到你家搭伙?」

藏族老奶奶聽不太懂漢語

看人玩牌的年輕人幫我翻譯

我跟著奶奶進入一直想窺探的藏屋

藏屋看起來很高大

窗戶小

牆極厚

完全就是小城堡

進屋之後直接走上二樓

除了實用家用品

唯一會出現的是宗教物品

活佛的像、布達拉宮的海報以及毛澤東

餐桌上很快地擺上了米飯、切得很厚的豬肉(皮很硬很耐嚼)、米線、奶渣

我坐在矮桌上等著全家一起用餐

「吃過了,沒多久前才吃過,晚餐要等天黑之後。」年輕人翻譯

【藏族牧民的饮食多为一日四餐,早7点第一餐。多食糌粑,喝酥油茶,10点吃第二餐,午后2点食第三餐,亦称午餐,以食用肉食为主。晚8点吃第四餐,食品以粥为主】http://bit.ly/29TZEHa 

原來老奶奶為了我特別弄了這桌

我滿懷感激地撐飽肚子

最後還不收我錢

我只好回雜貨店買了更多的餅乾和白酒以回報

藏屋的一樓黑黑暗暗的

剛進來的時候什麼也沒看清楚

要離開的時候

這家的主婦回來了

趕著一隊犛牛回來了

犛牛雖然長了一身長毛

但是只防風雪  不防小偷

入夜了還是要帶回家

高高的藏屋 下半部(沒開窗)是給牛羊住的

難怪有一股肥料的暖氣瀰漫了整座屋子

照老奶奶溫暖的性格   我可以厚臉皮地要求一宿

但是   已經相好空置的衛生所  

好幾天沒搭帳蓬的我    非常懷念露營的感覺

就放棄了睡藏屋的權利


 

#村公所是村子裡可以玩耍的空地

 

#男孩玩籃球,因為底部不通,投進之後就要爬上去把球拿回來

 

 

 

# 顯然棄置不用的衛生所,竟然還有燈,讓我晚上多讀了幾小時的書(nook)

 

 

=============待續================

 

台長: ⊙﹏⊙
人氣(2,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四川 |
此分類下一篇:從雲南奔子欄到四川得榮 3
此分類上一篇:從雲南奔子欄到四川得榮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