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15 17:26:53| 人氣2,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便貼一下土樓

前台中胡自強市長不知什麼時候想諂媚客家票

說要在我的故鄉東勢鎮蓋圓樓造型的客家文物館
這禿真是太了解台灣的客家了
還好這種蠢事被苗栗縣搶先了
東勢就沒有從天而降的圓樓

至於要看圓樓
還是到福建

如果從廈門
可以到火車站對街的梧村客運站
有巴士直達
時間充裕者可以搭到永靖
再玩回來
時間有限者就到南靖
南靖土樓群已經是量足質精

你如果不是研究生
不是畫圖的
一個兩個土樓是讓你雀躍
十個二十個土樓也就視而不見了





這是
第一個被我畫的土樓
雲水遙"進士樓"
門口有老太太規勸你參觀
只收五元
好在我堅持要先畫外觀
畫了幾分鐘
發現沒有任何遊客進入土樓
可能也不值得花這個錢吧

更吸引台灣人的不是那池綠水
而是"毛主席萬歲"和隨侍左右的標語
這樓怎麼如此識時務?
人心毛毛的五六零年代
有"毛主席萬歲"上身
紅衛兵應該不敢動刀動土



++++++++++++++++++++++++++++++++++++++++

名為"翻身樓"
也有標語護身
有很老很老的老人
顫抖的骨架披著白千層般的皮膚
我畫圖的時候
就蹲(農村裡很多人愛蹲勝於愛坐)在旁邊
嘴裡動個不停
也有話語不停地出土
但是有七成我聽不懂
所以問不出"翻身"是怎麼回事

老人蹲在我身邊
是因為我畫的是他以前住的樓
這點
我有聽明白



媽祖廟(三選一個吧)


++++++++++++++++++++++++++++++++++++++++++++




想從高處看村落
但是走錯路
只能看到半個村
山上種了很多柿子
我帶著民宿供養的香蕉.水壺再加上摘不完的熟柿子
午餐就打發掉了


塔下村
道路很窄
何邊也沒欄杆
兩車交會的時候
很令人擔心會掉下去
但是
三天之內
沒有一輛車落水
算是美中不足之事

如果不是旺季
50元人民幣以下就可以找到很ok的住宿
我看到住宿的招牌就敲門問
還包兩餐












塔下村
 

雖然大家都稱"客家土樓"
雲水遙有幾座土樓卻是說閩南語的



++++++++++++++++++++++++++++++++++++++++++






田螺坑
四菜一湯
因為在整修屋瓦
丑不可言
雲霧適時來遮羞

田螺坑一樓
本來做廚房的
都拿來做生意
茶佔了八成
每個攤販都招呼你免費喝茶
因為我不想為行李增重
打死都不能買
偶因老闆娘風韻逼人而坐下來試喝
三杯下肚就清醒告辭
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

東歪西斜樓...這裡也喝了很多茶


++++++++++++++++++++++++++++++++











高頭村.僑興樓





+++++++++++++++++++++++++++++++++++++++++






南坑土樓



++++++++++++++++++++++++++++++++++






初溪土樓









初溪






初溪

初溪土樓最感人的是上樓不收費
大部分的土樓二樓以上是住家
為了居住隱私
是不開放參觀的
但是付了五元十元還是可以參觀他們的私處

所以
初溪的這個樓竟然可以上樓
我就發狠把四張圖紙邊畫邊接
成為對開大畫



+++++++++++++++++++++++++++++++++++++++++++++




河坑






衍香樓






台長: ⊙﹏⊙
人氣(2,30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大陸 |
此分類下一篇:無深度潮州打銀街之行
此分類上一篇:潮汕民居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