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15 20:42:36| 人氣2,3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大陸騎共享單車

#廣州


前不久看到一則報導
大意是大陸的共享單車毫無節制地繁殖
百家爭鳴之後有很多家都完蛋了
基本上是看衰人家的狗屁報導
共享單車會如其所預料的銷聲匿跡?
我是不相信的
我相信是經過慘烈的廝殺
兩光的、跟風的、騙投資人的、坑保證金的公司被濾掉
成為渣渣倒進垃圾桶
剩下的是有創意的、資金雄厚、長遠經營的公司

2017到大陸眼花撩亂的共享單車品牌至少有十幾種
有的標榜免押金
有的是終身免費騎(但是要押金)
最普遍的是收取99至199人民幣的押金
搭配各種計費方式
基本上是一小時一塊錢人民幣
但是都有月卡
剛開始小黃車ofo bike是一塊錢月卡
我以為這一個月之內免費騎乘
後來發現用了月卡還被扣錢
才知道每次兩小時內是不扣錢的
像我騎了三小時就被扣了一塊錢
才學到在手機上定時一小時五十分
時間到了鬧鐘逼逼叫
就停下來上鎖
再重新掃描
這樣騎了一整天都不計費
用這招你就可以從北京騎到新疆
不花一毛錢
很適合我這種正直的小人

最後我的手機常駐ofo bike 和 mo bike
因為能見度最高
如果是其他的阿里不答單車
可能在廈門市區方圓兩公里都不到兩台
你要選了他   交了保證金  想騎就大海撈針地要命
更有一天發現這家公司倒了
保證金也要不回來
還不如買一百個肉包子餵狗去

#襄陽


共享單車的立基點是“打D太貴,走路太遠”
完成公共運輸的最後一哩路
現在到了一個城市
有共享單車我就先給他60分
食物、住宿、騙子多不多再來加分減分
都市的公車雖然也很便捷
卻不能像單車能鑽小巷、探後弄
許多有趣的庶民生活就是靠單車闖出來
以前我還是會偏離公車路線走路去尋幽
但是一天下來都像大力水手吃了黑心波菜
腳底只發脹不長肌肉
探索的半徑也大受限制


#江西。九江





#深圳
百家爭鳴的好處是土豪也能環保愛地球




#深圳的綁樁單車

===========

山水甲天下的陽朔和桂林
幸好有共享單車
我可以肆無忌憚地遊到沒有公車的鄉間
也可以留到末班車已過的天黑
等著星星如蚊子傾巢而出
也等著蚊子如星星傾巢而出




如果沒有單車看夕陽會讓人心事重重
你要擔心末班車
也要擔心搭計程車被敲一筆

#漓江

我在橋上拍夕陽,以為這是桂林人看慣的夕陽,沒想到過了幾分鐘四周圍繞著停車下來拍照的桂林人,原來這天的夕陽很華麗,遠方欄杆的小黃車就是我騎的。








===================



綁樁單車很可憐
幾乎是剛建置完
共享單車就出現了
大部分城市的綁樁單車都淋著雨等著報廢

有的城市硬推保護主義
不讓共享單車投放
還勉強看得到綁樁單車有人騎
真正和共享單車正面交鋒而不落馬的
就是泉州的 Ubike

沒錯
就是我們熟悉
Ubike



Ubike
在泉州竟然可以和共享單車一決高下
我問居民為什麼還騎
Ubike 
有人說Ubike不但好騎
而且一個小時內免費
一般而言市區很少騎車超過一小時的
一小時免費差不多是一整天免費了

Ubike 在泉州的停車柱密度很高
差不多大一點的十字路口和公共建築附近都有停車柱
目測是比台北市密度高
我們別定要找數據來證明
站在泉州的街口
差不多看到一輛共享單車
也會看到一輛
Ubike 


都是托第一小時免費之功
騎過
Ubike  再騎其他共享單車
差不到是騎過草原馬  再騎到驢子

Ubike 
不但有三欓變速
而且是很扎實的變速
不會像中國生產的平價車會讓你變速變到一個不知是哪一速

Ubike 在泉州雖然很成功
當地人說泉州是第一個試辦的城市
可是共享單車在全國攻城掠地
Ubike 也出不了泉州
(但是上網一查還是有第二個城市有
Ubike,安溪 










#漳州的綁樁自行車

綁樁單車也不是只能坐以待斃
學學Ubike的質量和管理是一種出路
但是成本太高  管理技術也太先進

整合所有城市的綁樁單車
只要一個app就能騎綁樁單車
而不是目前的每個城市有自己的單車卡
除非你一直住在這個城市
誰會為了騎幾小時的單車辦一張卡?
有通行全國的app搭配支付寶
至少還是綁樁單車的活路

但是考慮到人性的自私
整合別人是可以
被別人整合我就要誓死反對   即使自己只有死路一條
綁樁單車還是緊盯廢鐵行情
找個高點賣回現金
比較實在




================











ofo bike 的暱稱是小黃車
第一代的車型掃QR後會傳來一組密碼
就可以解開號碼鎖

微信群組當中有一些號稱可以破解密碼
只要輸入車身號碼就會告訴你密碼
結果沒一次是正確的

我自己也試過了
同一輛小黃車兩次掃出來的密碼都不同
群組搜集的車號和密碼其實也是枉然







共享單車能抗風抗雨抗冰雪
但是抗不了萬能的人類




雖然沒一次解密碼成功
在長沙卻騎了幾天免費共享單車
身為農民工起義的革命聖地
長沙就是民風剽悍、富有破壞力
我就是在街上撿了車鎖被弄壞的共享單車
每天都有得撿
連刷車都免了
而且都是小黃車
其他品牌的共享單車好像造得比較頑強



小黃車也有靈活的行銷搭配




=================

到了2018年初
共享單車基本上是三強鼎立
除了我常用的ofo bike 和 mobike(膜拜)
hello也很強大
尤其得到馬雲投資之後
竟然有電動共享單車
很適合環保又懶惰的肥宅使用








==========


香港。。。香港不再是英皇的臣僕,不再是全球最高貴的華人
所以談大陸的共享單車也兜在一起談

市區看不到共享單車的
我好幾天以為香港沒有這玩意
直到搭地鐵到調景嶺才看到綠色的狗鼻拜克(gobee bike)
但是也就在停車場看到
街上沒看到有人騎
路邊也沒看到有綠車停

「騎這個東西找麻煩,停車不小心就被開單,你騎自己的車還好,警察未必查得到車主,騎這個共享單車一查就知道誰騎的,你的資料都在公司裡面,一查就抓到了⋯⋯」
香港人之一是這麼說的




=
========




狗鼻單車陣亡
https://hk.thenewslens.com/article/99505


台長: ⊙﹏⊙
人氣(2,335)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大陸 |
此分類下一篇:辦居住證就會弄垮台灣?
此分類上一篇:火車丶高鐵丶地鐵 我的三鉃記錄

情趣香水
共享單車我感覺真的挺方便,比如走路要20分鐘的路程,騎車5分鐘就到了,而且還不用擔心被盜的風險
威力鋼持久液http://www.tw9g.com/Product/Pro195.Html
2018-06-18 03:26: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