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0 13:14:20| 人氣1,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遊民誌 mong 1




River GH老闆娘載我到路口
指著半佈沙石的小路:
從這裡開始
就沒有公車
你只要看到有車經過
就可以搭便車

搭便車這種事
在台灣做過幾次
1997徒步過南橫
一路搭了三次便車
原則上是車子越破爛越願意讓人搭便車
雙B之流之高級車
偶有猶豫
但是助手席的女人不知跟駕駛說了什麼
立刻絕塵而去

走了十幾分鐘
粗吼的引擎聲接近
有點不太肯定的舉起大拇指
小貨卡真的停了下來
讓我上了貨斗
更美的是
麻布下蓋的是冰塊
嗚…
誰也沒想到
這麼毒辣的太陽下
有這麼冰涼的貴賓席
不但消暑
如有痔瘡
也可順便冷凍治療

坐冰塊舒服也不過幾分鐘的事
陽光加上體溫雙重火力下
冰塊溶出水
但是一方面貪圖涼快
一方面路況顛頗
並不急著離開冰塊
等到前方出現了River GH老闆娘說的Mong聚落
我才下車
褲子已經從屁股溼到前口袋了
那個被我坐的冰塊
大概也有了一個烏魚子形的凹洞了








圖說:
回程搭的便車
在了下工的歐巴桑

我喜歡鞋底吃足了爛泥溢到鞋邊
乾乾淨淨的樣子不適合緬甸軍鞋







泰國 Chiang Khong





台長: ⊙﹏⊙
人氣(1,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泰國 |
此分類下一篇:遊民誌 mong 2
此分類上一篇:遊民誌 River GH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