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7 14:18:16|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東京到柏林 Chapter 9 -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嚴董事長,午安!」帶著香噴噴的雞腿便當,在午休時間,水瀾當了修恩辦公室的不速之客,還沒禮貌地不敲門。
「你來啦!」從椅子上站起,修恩自在親切地請水瀾落坐。「今天不用上班嗎?」
「我辭職了!」她晃晃手上的便當盒。「先吃飯再聊。你應該還沒吃飯吧!」
「還沒。」修恩搖搖頭。事實上,從水瀾離職後,他很少吃午餐。都是真的肚子餓時,隨便吃個御飯糰果腹而已。
水瀾打開便當後,他開始向食物進攻。
「為什麼辭職?」
「因為嚴老闆你的企劃案呀!」拿出袋中的企劃案,水瀾翻開第一頁。
「這跟你辭職有什麼關係?」
「既然我爸急著把我嫁出去,我自己先走,不用他趕啦!」眨眨靈靈大眼,像個好學的學生,坐在修恩對面的水瀾,將頭往前一探,認真地問修恩。「你覺得我該不該做這筆生意啊?」
放下筷子,修恩正色看著水瀾。
從她輕鬆自若的態度,他警覺到她正在進行某件計劃。雖然不明白那是什麼,但他直覺地聞道對他不利的味道。
「你知道我要的答案。你來,不就是要給我答案的嗎?」
「是,也不是。」指指日期下的空白,水瀾露出燦笑。
「日期是任我決定的吧?」
「是。」這下不懂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的是修恩。
「這個企劃不錯,既然日期是由我決定,我暫時不拒絕也不答應,先觀察一段時間,看你表現如何再說。」
從水瀾進門,修恩的心就像吊了十五個水桶,七上八下。心跳聲像這些弔桶隨風碰撞,咚咚作響,大如擂鼓。
他力持鎮定,但如今水瀾一派悠然,將問題丟回給他吊他胃口,他再也沉不住氣。
「你先把飯吃完,要上班了。」
趁水瀾將筷子遞給他,修恩順勢抓住她的手
「紀水瀾,把話說清楚。」
「字面上的意思!」她抽出被修恩緊握的手。「先生,你這樣問都不問一聲就抓住別人的手很沒有禮貌耶!」
「你到底想幹什麼?」修恩緊皺的眉顯出他的耐心已告罄。
「嚴老闆,你的修養有待加強,」水瀾搖搖頭。「沉不住氣可犯了大忌呢!」
「是你逼我的。」水瀾永遠有辦法把他往他的底線推。
用手抹抹自己的臉,修恩在水瀾面前露出他一直不願顯人的緊張。
「水瀾,你知道我有多認真,不要再跟我玩猜謎了。」
在他的脆弱下,水瀾也放軟語氣,從對面換座到修恩身旁。
「從你說你要追我到愛我,我們一直在玩你追我跑。」
他冷哼一聲。
「是誰造成的?」
「我承認是我,吃飯啦!」水瀾夾了一塊肉放進修恩嘴裡。「我現在不跑,看你的表現再做決定。如果你表現良好,我不怕了,那時我再把日期填上。所以從現在到那一天都是觀察期。」
「這是無期徒刑。」修恩沉下聲,慍怒。
這表示為了讓她嫁他,在觀察期間他都得戰戰兢兢、步步為營。這女人變相地控制他的行為,
考驗他的感情。
「你生氣,所以你不同意我的要求囉!」頹然地,水瀾咬住下唇。
他是一隻不喜歡束縛的豹。她知道這要求枷鎖般套住他的脖子,但,沒有這段過程,她無法信任他。
「為什麼這麼要求?」他審視她。
隨著修恩愈趨犀利的眼,水瀾的心愈來愈往下沉。
「我沒有辦法說服自己跨出那麼大步嫁給你,又覺得應該給你機會,所以就想出這個辦法。」吸吸鼻子,水瀾逼回及眶的淚。「就像你說的,合則來,不合則去。如果我們倆真的不適合,你也有反悔的機會。」
「這是你鼓起勇氣的第一步?」
「嗯!」
他嘆了一口氣,這妮子真不是普通的不信任他。
「我接受。」
「真的?」水瀾的眸瞬間燃起亮光。
「你的方法不但不信任我,相對地,對自己也沒有信心。」修恩揚一揚眉。「跟在我身邊半年,你應該知道我的眼光,我是不做賠本生意的。你呀,是我過盡千帆才選到的,一定是最適合我的。你這樣是侮辱我的智慧,懷疑我的判斷哦!」
「嚴老闆,我知道您的眼光一向很準。我有自信,不然怎麼會要求觀察期哩!但是小女子我不像您下手一樣地快、狠、準。婚姻可不是兒戲呢!」她巧笑倩兮。「這個辦法同時在試驗你和我的智慧。你這個人前科累累,我怕怕,給我一點時間想一想。」
待修恩扒完最後一口飯,水瀾自動地將塑膠飯盒拿到廚房去沖水,丟進資源回收筒。
接著收拾好桌面,水瀾從皮包拿出履歷表放在修恩桌上。
「這又是怎麼回事?」修恩不解。
「應徵囉!離開紀氏,我就得再找工作啦!」
「你要回展翼!?」聞言,修恩開心地將水瀾抱個滿懷。
「之前在展翼工作的蠻開心,嚴老闆你給的待遇也不差,就想再回來應徵個秘書糊口囉!」在修恩懷裡,水瀾不自在地皺皺眉。「你為什麼老愛未經我同意亂碰我啊!」
「不行嗎?」不但將水瀾抱得更緊,修恩還在水瀾的額頭輕啄了一下。
「你對每個女人都這麼大男人嗎?」她離開修恩的懷抱。
難言的憤怒及傷感油然而生,修恩的臉又拉長了。
「你不喜歡我抱你、吻你嗎?」從來沒有女人被他抱過後還從自己的懷中退開,但水瀾不只一次這麼做。
「坦白說我喜歡你抱我,但是不習慣。」對上修恩的眼,她懂修恩心裡的感覺。
唉,這男人真的被女人慣壞了!
「這是尊不尊重的問題。每個人對自己的身體都有自主權,即便今天我是你的女朋友或妻子,身體仍然是我的,不是你的所有物。」
「所以呢?以後我要碰你要先徵求你同意?」
「你做得到嗎?」
這要求是有點過分,但她覺得必須讓修恩了解女人並不是沒有思想和主見的,他必須能尊重女人,她才能跟他相處。
「我會努力。」
他在心裡長嘆,是必須非常努力。
水瀾對他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她要顛覆他和女人的相處模式。
「還有,我不是你的獵物。」她看清修恩眼中的閃閃精光,那是黑豹狩獵前噬血的興奮。「不要想征服我。」
從喉間逸出笑聲,對水瀾了解自己的程度,他只能用佩服來形容。
「我可以抱你嗎?」
「可以。」
迎向展延的手臂,水瀾鑽進修恩寬闊的胸膛。
「你為什麼可以讀出我的心思?」
「可能因為你是標準雄性動物吧!」
動物界的雄性動物,大多是隨時修整自己的外觀以吸引異性的注意,且好鬥的。經歷了這麼多事,聰明如修恩,怎聽不出水瀾的絃外之音。
「諷刺我!」他捏捏水瀾的鼻子。
她得意地眨眨明眸。
「嚴老闆,那你願不願意僱用我呀?」
「用!你走了以後,我的工作量大增,你回來我是求之不得,該額手稱慶呢!」

台長: 懶惰的笨小孩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