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6 13:57:20|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東京到柏林 Chapter 8 -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可以好好談的的感情,幹嘛搞的跟苦戀一樣?」卓穎窩在沙發裡啃著冰鎮西瓜,眼睛卻盯著水瀾。「你那時候做那些事的勇氣到哪裡去了?修恩都已經被你釣上了,你現在才來搞苦戀,你是吃飽太閒了哦!」
她是個享樂主義者。這種沒有負擔,又可以天天對著帥哥的戀愛,是她的最愛,她實在不懂水瀾為什麼要放棄。
「就沒有勇氣囉,沒什麼好討論的。」水瀾聳聳肩,繼續往香甜的西瓜進攻,一派瀟灑的模樣。
雖然知道說了作用不大,但警察做久了,明磨實在忍不住要行俠仗義一下。
「雖然說感情這種事沒什麼對錯。但是紀小姐,你這樣真的有點不負責任,有欺騙修恩感情的嫌疑呦!」
水瀾的眼睛在四隻蝸牛間轉了一圈,最後在對上凝霜挑得高高的眉毛下附和的眼神結束。
冷小姐用眼神告訴她,他們把我要說的話說完了。
「拜託你們饒了我好不好?」水瀾無力地往後躺,眼睛飄向若琛,試圖在柔軟的沙發背及若琛那兒找一點支撐自己的力量。
她已經被武陵、桑情及柔柔動之以情的攻勢逼得退到蝸牛們這兒,想找一點強化決心的談話,結果凝霜、卓穎和明磨也都加入遊說她接受修恩的行列。
現在,她只剩若琛可以依靠了。
她相信若琛一定知道她這麼做的顧慮的。
「水瀾,不只是我,大家都知道你為什麼退縮。以我對感情的悲觀,我是想支持你,但是我不知道支持你,是對還是錯?」除去她因為修恩感情的態度而對修恩的人格產生的成見,若琛秉直而論。「我們都看得出來修恩這次對你很認真,而你毫無疑問地也很愛他,你們在一起未嘗不好啊。」
「對呀,你看明磨跟鍾哥兩個現在多幸福美滿啊,其實你也可以啊!」凝霜其實也不懂,水瀾什麼時候變的這麼沒勇氣。
「我知道,我也承認我很固執,但是我沒有辦法逼自己在不信任他的情形下跟他一起。」想起上個星期六修恩送她出辦公室的眼神,她的心又隱隱作痛了起來。
眾蝸牛們只能嘆氣。
唉,水瀾叫蝸牛是實至名歸。她不只吃飯的速度像蝸牛,由這次的事情來看,她也像一隻蝸牛一樣,遇到危險就縮進蝸牛殼裡,不願承受外界給她的壓力。
「我們不逼你,但是你真的要想清楚。」明磨語重心長地代眾蝸牛們開口。
「你辭職了,那你現在要怎麼養活自己啊?」人沒了愛情還是得吃飯,一向走實際路線的若琛,風花雪月過了,馬上把大夥兒拉回現實面。
「你們覺得哩!」水瀾不淑女地翻翻白眼。
向來默契良好的眾蝸牛馬上了解那白眼的意思。當水瀾在中正機場下飛機重新踏上台灣的土地得那一刻起,紀老爹就盼著水瀾回自家公司「紀氏」幫忙,但水瀾堅持不肯。
「哼哼,現下可稱了紀爸的意囉!」
明磨話聲甫落,水瀾一個衛生眼馬上射向明磨。
「鍾太太、上官明磨小姐,你是有身孕的人,為了小朋友好,要多積點陰德,幸災樂禍這種事兒還是少做得好。」
「上官明磨,妳懷孕了!」凝霜嚇得拔高了嗓音。
除了洩露秘密的水瀾以外,其餘三隻蝸牛全都睜大了眼。。
「對啦。」明磨還給水瀾一個白眼
「你幹嘛不說!」若琛急忙在明磨腰下放一個抱枕讓她墊著。
「才二個多月,不用怕我腰酸。」明磨一臉無奈。「拜託你們別跟我爸還有離文一樣怕東怕西的好不好?我需要一個可以讓我自由活動的地方。」
自從懷孕之後,她自由活動的權利就被所有人剝奪了。
「我爸還把我從精英組調到情報組,害我現在都只能監聽通訊,上班無聊的要死。」
「小姐,妳懷孕耶,不吉利的話少說。」因為那個「死」字,若琛皺了皺眉頭。雖說人不能太迷信,但打小自個兒的媽便對她耳提面命,懷孕是大事,她還是有點忌諱。
「對呀,你要是有什麼閃失,我們怎麼跟你爸還有鍾哥交代。雖然我爸跟你爸是一黑一白,但交情不淺,我不想被我爸吊起來打。」
「凝霜,不用怕,你爸爸那麼疼你,怎麼捨得打你。況且,你爸要罰你,還有烈煒擋著呢!」卓穎興致勃勃地發問。「你是什麼時候懷孕的?懷孕是什麼感覺啊?」在她20歲時也想生個小孩來玩玩,但隨著年紀愈來愈大,找不到優良精子的貢獻者,她就放棄這念頭了。
「對呀都二個多月了,你瞞得太久了!」想到這二個多月來,聚會時明磨還跟水瀾、凝霜拿抱枕丟來丟去地玩,若琛就起一身的雞皮疙瘩。
「沒那麼嚴重啦!」明磨悲嘆。她的自由…
想到這兒,她又白了水瀾一眼。
水瀾聳聳肩,一臉開心。
呵呵,話題不繞著她轉的感覺,真好。

台長: 懶惰的笨小孩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