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7 14:16:45|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東京到柏林 Chapter 8 -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天氣特別奇怪,都已經11月中了,台北一改年年的陰雨綿綿,午後的陽光依然如夏日般燦爛。
留在紀氏上班的水瀾,認命地領了業務部一個月的薪水,剛吃完午飯的她,忙著收拾早上弄得一團亂的辦公桌。
「水瀾!」紀暉神清氣爽地走近女兒。
這一個月來他的臉上都掛著笑容,水瀾肯進「紀氏」是他奮戰多年的成果。兒子紀燁在企劃部,女兒在業務部,是他計劃已久的完美陣容。
但是…唉,女大不中留呀!
他還是得拖著這條老命,等兒子拐到能幹的老婆,他才能退休帶老伴去環遊世界。
「爸!」
「我有一件新案子要你去談。」
「哦,」這是老詞了,這一個月來她每天都在做這事兒。她實在很不願意當業務,跟那些客戶們應酬。唉,真懷念在「展翼」當秘書,不用自己衝鋒陷陣的日子。
「企劃案哩?」
「還在客戶那兒,你下午去跟他拿。」
「好,地點哩?哪家公司啊?」
「這是約的地點,」紀暉拿了一家茶藝館的名片遞給水瀾。「哪家公司你去看了就知道。」
「為什麼不現在告訴我?」
說了你就不去啦!
「一家德國公司,名字拗口我不會念。」紀暉手一揮,胡亂找了個理由。
「如果紀氏的老闆是連客戶公司名字都不會念的人,紀氏早就倒了。」水瀾挑高眉毛,擺明不信紀暉的話。「老爸,你在搞什麼鬼?」
「女兒,不是我不告訴你,這個客戶是第一次到台灣來探路,我是真的不會念他們的名字。」
「那你至少會寫吧!」
唉,女兒這麼精明做啥,真難搪塞。
「不會,名字太長了,我記不住。」紀暉只得抓抓頭髮,假裝自責自己的愚笨。「女兒,爸爸我不會害你的。這個客戶真的很重要,你要謹慎一點。」
要唬弄這妮子,真難。

* * *

她是覺得不太對勁,但她是領薪水的員工,老闆叫她出門,她也只能摸摸鼻子上山來。
將車子駛向茶藝館所屬的停車場停好,下車後迎面吹來陣陣山風,讓水瀾把剛剛在車上不舒服拋在腦後。
上一秒她才在懊惱自個兒忘了問老爸派了啥腳色到台灣來呢!
走入茶藝館大門,穿著唐裝的服務生迎面而來。
「請問是紀水瀾小姐嗎?」
「我是。」
「客人已經在等您了,請跟我來。」
「麻煩你了!」
這間茶藝館沿著外雙溪綿延。服務生一路上帶著水瀾穿過潺潺溪水,又經過了幾條種滿紅、白、粉紅海棠,以及橘黃向陽花的斜坡小徑。
水瀾愈走,心裡的疑點愈多。
這號角色是德國人還是台灣人?怎麼懂得挑這有山有水的地方談合約?還是是老爸挑的地方?但她印象中老爸沒跟她提過這個茶藝館啊!
在一幢門庭滿植楊柳的竹籬屋前,服務生停住腳步。
「紀小姐裡面請。」
「謝謝!」優雅地颌首道謝後,水瀾進入竹屋。
看到居中坐在主位的人後,在通風良好的竹屋裡,水瀾倏地呼吸困難。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
在她離開前,修恩叫住她。
「你沒走錯,要跟紀氏談合約的人是我。」提起火爐上的茶壺,他將熱水徐徐注入上好的紫砂壺中。
「你!」水瀾一雙眼睛睜得大大地,不敢置信。
「是我。」依序將熱水倒入兩對聞香杯及茶杯中,修恩動作乾淨俐落,一滴水都沒有浪費。「坐下吧。」
「我不懂,『展翼』跟『紀氏』有什麼生意好做?」
展翼是進口公司,紀氏做的是出口生意,根本八竿子打不著。
修恩不語,只是把黃色的文件袋推向水瀾。
水瀾直盯著修恩,想在他臉上看出一點端倪,但徒勞無功。
「看看企劃案」
打開袋子看到企劃案的開頭,水瀾的臉色便深沉起來。
「這是什麼意思?」
「企劃案寫的很清楚啊!」
瞪著企劃案的名字,字水瀾一顆心懸得高高地,且洶湧澎湃。

企劃名稱:婚禮進行曲
新郎:嚴修恩
新娘:紀水瀾
籌備:桑情(統籌)、上官明磨、冷凝霜、卓穎、方若琛
伴郎:紀燁、烈煒、方雅得
伴娘:冷凝霜、卓穎、方若琛
地點:西華飯店
時間:未知


內容更令水瀾的心快跳出胸膛了。
「這是什麼跟什麼啊!」瀏覽的時間不過三分鐘,但水瀾臉上一陣青、一陣白、一陣紅,連變了好幾次。
「企劃書啊!」倒上沏好的茶,修恩將茶杯放到水瀾面前。
「嚴修恩,你葫蘆裡到底賣了什麼藥?」水瀾咬牙切齒地吐出問句。
「籌備我們的婚禮呀!」
「嚴修恩!」水瀾的脾氣瀕臨爆發邊緣,但修恩卻一派悠閒。
「先喝一杯茶,這是最好的金萱哦!」
他總是激怒她,在她失控時趁虛而入,順利達到他的目的。所以,水瀾非常不喜歡目前的狀況。
「我說服了所有人,他們都答應我們結婚。現在,只等你點頭嫁我啦!」就著杯緣輕啜一口後,修恩滿意地放下茶杯。「這茶真的好喝,等一下跟老闆問是跟那家茶行進的,買一斤送給紀爸。」
「他們全都答應,包括我爸媽!」
「是的。」
「我…」她在發抖,是氣得發抖。
她竟然被所有人出賣了!
「別這麼生氣,結婚是喜事耶!」修恩端起茶杯拿到水瀾嘴邊,對她露出招牌屌兒郎當的痞笑。「這茶真的不錯,喝一口嘛!」
「為什麼?」
形勢比人強,眼下她是被賣了,負氣一走了之只會讓情形更糟,倒不如她沉住氣把事情問清楚,再想辦法解決。
「肯好好談這筆生意了。」打水瀾一進屋子,修恩就沒錯過她任何一個表情,他的情緒也隨著水瀾的波濤洶湧。
水瀾的眼睛從原本閃著簇簇的怒火,恢復到平靜無波,他的心才稍稍寬了一些。走這一著棋很險,如果水瀾固執到掉頭就走,他得費更多心力才能留住她。
「我要理由。」
「我愛你。」
「不夠。」水瀾搖搖頭,「我不是第一天認識你,修恩,你愛過很多人了。」
多到讓她害怕!
「是什麼原因讓你花這麼多的精神,說服這麼多人?」
「因為我不想失去你。」斂起笑容,修恩定定地看著水瀾。
「你算準了我會答應?」修恩不喜歡做沒有把握的生意。
「沒有,」他苦笑,「但是我願意嚐試。不試的話,我永遠也不知道我們的未來會怎麼樣,所以我想試試看。」
「什麼時候要給你答案?」
「沒有期限,企劃案上的時間是空白。」只要他還愛她的一天,決定日期就是水瀾的權利。

* * *

她喜歡走路,走路可以緩和激盪的情緒,讓混亂的腦袋清醒。
我願意嚐試,不試的話,我永遠也不知道我們的未來會怎麼樣。
修恩的話像平地一聲雷,震得她耳膜嗡嗡作響,仍在耳邊迴盪;而蝸牛們的話像鐵鎚,一句句擊碎她本來固若磐石的決定。
如果堅守自己的決定,拒絕求婚是不是真的太一意孤行?堅持離修恩遠遠的真的是對的嗎?
現在就想著失去,是否已經將自己往擁有的反方向推?
如果固執地保護自己過了頭,是不是成了剛愎自用?
又從中山北路五段走到一段,不同於十年前離開武陵的心情,水瀾收拾起失去的恐懼,招了計程車,帶著企劃案朝「展翼」所在的大樓駛去。

台長: 懶惰的笨小孩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