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1 23:37:40|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軍中霸凌事件之我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軍中霸凌事件之我思 ~

黃母在黃國章生前就曾接獲兒子電告,遭到老兵欺負,揚言出海就要對他不利,海軍也一再聲稱艦上只是因訓練,老兵「嚴厲一點」,但絕對沒有不當管教或老兵欺負新兵。

這我是過來人,這肯定是被老兵凌虐致死的,在我們憲兵我就看到不少,還有學弟一人被七位老兵打的像豬頭似的,這個案子我就曾處理過。何況對方是中士要整一位新兵,你跑不掉的。除非你逃兵或者換單位不然你是跑不掉的,我在鐵衛營區都被廚房老兵拿刀押走過。

另外在鐵衛營區,我還天天被一位大我十梯的老兵,天天點名就整我一人,後來換他要倒楣了,我利用上哨拿搶直接把他押出營房,平時就作威作福的還不是差沒跪下道歉,說他不是故意整我的,更好笑的事說日後有誰敢整我就告訴他,這好像是天下最好笑的笑話 ! 我當年的想法是,你若敢整我我定讓你付出代價,不然來試看看 !

軍中這個生態就是人吃人,有關係你躺著走都沒關係,若你越弱你就被吃定了,當然還是有不少不錯的人,但是大家在那個年代裡,大家都在自保或者不管門前雪的心態下,縱使看見了誰被誰凌虐修理,大家都會當成沒看見的,或許是當年大家都還年輕,所以不懂得這是對與不對。

軍中老兵與新兵的關係,重點在於單位軍官怎麼看待,若是軍官縱容這單位新兵就會非常慘,因為軍官把權力下放,給了老兵付予管教權責,這單位新兵就會慘到無語問蒼天,我就是在這種單位服憲兵役,然若遇到有責任的軍官這又不同了,他會去制止老兵這樣去帶新兵的。

所以這要改變就是需從軍官養成教育去著手,從正期軍官的養成教育去培養開始,不然這是無解的,或許大家會說反正這也不關你事,誰都不好說的你若沒遇到包不準你兒子、你弟弟、你親戚都可能會去當兵遇上的。從制度面上去制定將來才能去預防,不然那天又出個懶惰的軍官,包準又有人要出事了喔 !

john 2016 2 25

台長: john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