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04 22:12:51| 人氣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貧守廉潔不下賤,窮困益奮勤為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佛也好、修道也行!一切都以「德」為基,你若無「德」,那怎麼耗費心力去學修都沒用的!因為天地之間總會有個定律,那就叫自然法則!你一但偏離了!自然離開了最基楚的「真理」。
 
貧守廉潔不下賤,窮困益奮勤為賢。逆境堅撐志氣定,難關安渡接豐年。德田不耕修聖道,容忍量小不堪磨。心欲不歛情私阻,枉謀無功歸陰曹。天道全憑自心造,不論貧富清節高。困苦橫逆無煩腦,靜修聖德脫塵勞。
 
這類(康熙皇朝、周培公)濟世之才,就算在當今世上也難找出幾位,為官之道不都只想著發大財。在華人世界裡,那是如出一轍。若蠢才沒關係只要你聽話,那保證官運亨通財源廣進、出入豪車住上洋宅(這也就是絕大多數仕人,終其一生努力目標)。有錢「無德」相對也無福(因為錢來的快、去的也快)!既然無福,那就別提還想享受什麼?最多你不過只是過路財神,左手進、右手出!世人傻不隆咚以為有錢才好!其實「德」之貴三界皆遵之,就連菩薩見了你,那也得讓路!
 
為什麼?很多人往生後,喜歡被稱為「德相」,就是往生後的遺容是「德相」,既然世人這麼喜歡錢財,那往生後如大家改稱呼你是「錢相」。那恐怕你這戶人家,至少還得衰三代以上吧?從此就可看出「德」之貴於世上任何錢與物。就濟公師父來說,他雖出生於大富人家,然他仍視錢財如無物!出家後更常身無分文!他就有智慧讓無變成有、有又變成無,去濟助鄉里貧困之人,懲惡這些為富不仁之人。為富要是真「仁」那才真叫大善人(就現世來說,多數人都不是真「善」居多數)。俗話來說,不揚名、不居功自然「居德」,可是現代人,有功誰那有不敲鑼打鼓一下!那世人怎麼知道、你幹了多少善事呢?揚了名、居了功自然「德」已不見!所以下次,真有修為的朋友勸你少鑼打鼓了(因為存心自有天知,真實不虛,這只能騙的過世人而已)。
 
「高者必墮,物極必反。」飆風發發,卻是不能終朝;細水涓涓,才能綿綿長流。豈不見,剛強的最易摧折,柔弱的反而成了「生之徒」。
 
剛跟憲兵同學在聊天,當年的壞人排行榜,上榜的人還真不少!可見整人者無意也無知,被你整的人卻會記上你一輩子!所以因果循環是再真實不過的。有時候,我們會怪自己命運多傑!其實歸根究底那也是自所造。就當年,憲兵這種高壓學長制,只要跟我住一起或相處過的人,不管是警員、士官、學長、學弟來說,我都能成為很好朋友,我說都是真的。我是能讓大家去打聽的一個人,但那個時候,有更多人是風評不佳呢(因為仗勢欺人的人,不在少數)?
 
今天忙了一下午稿件,印刷廠說我也太過細心了(他接觸這麼多人以來就屬我一個,還問我是什麼星座)!我說這個跟星座沒關係,這是態度問題!自己都看不過去的東西,我要怎麼去跟客戶說呢?我這二十年來我看過不少人,出了問題就二手一攤(反正也沒差你一個客戶)。沒幾個真正有魄力的人,這就很現實的世界,我說做生意就算虧了也沒關係!這是態度(人家就是信任才會找上你的)。
 
聖賢施惠不望報,惟傳聖德正人道。受恩保貞福基固,精中貫一天慧高。若種孽因難消盡,真仙起教亦徒勞。自然亂性不由己,淪落凡流無奈何。
 
看了很多宗教問題!最終問題歸結於人們過於依賴&相信「人」,在整個宗教傳遞上所扮演的角色,而忘了在原始宗教裡,一切所都是依止於「法」,而非依止於「人」!造成如今總總亂象層出不窮。
 
本性難移此言真,惡性若能拔其根。賤骨改正富貴格,世上多是安樂人。為惡生貪起傷害,不行報復早消恨。自然到處皆淨土,共遵道德公理親。
 
網路上人來人往,老實說只有很少一部份人,是認真交朋友的!所以俗話說,你真、我就真、你假我就不可能是真的!人跟人(朋友間)是用心換真心的。還有一部份人,只顧著利用網路在經營人脈!人脈不是用來經營的,那是你「為人處事」自然而來的,經營來的那就不是真的人脈(當沒利用價值時就曲終人散),我想真正的朋友是不需去經營的,但真的需要你去關心(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古今多情必生恨,自惹生災亂精神。認理不失情當節,跳出孽海一身輕。假照片的問題?我說你去百貨公司,人最多的地方逛一圈你就知道?現實生活中哪來這麼多帥哥、美女?很多男生拿女生照片當晃子騙人的一堆!搞不好跟你聊天的背後也是男生。
 
人之壽命,無定數之絕對!由各自作為之善因及孽果而定。墳墓不儘葬老人,孤墳亦多少年人。奧黛麗·赫本,下個月剛好要滿 90 歲(1929/5/4 ),假如有好好保養自己!我相信他還在世的吧?
 
語末:
 
素食清血妙智生,修道煉性啟慧明。腥臊重濁丹不結,仙風道體神氣清。
 
john 2019 4 4

台長: john
人氣(34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