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15 23:19:04| 人氣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工作上的要求我是10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事禮贈品工作十九年,為了準確率達 100%,訂單下給廠商&進口商,我一定,親自致電跟他一一核對訂單,這是很重要的標準動作,因為粗心大意的人,在任何行業上都有,再一次確認,是必免疏失的最好方法之一,最後就是請他傳貨運寄件單,這樣表示他的確已出貨了。 
差不多在十多年前,有家台南贈品商,假他人公司行號在向人出貨!做沒本生意,所以我訂單下給廠商&進口商,我一定,親自致電,所以很多人都知道我聲音,是近年手幾上通訊軟體發達,大家才知道?原來跟他們交易多年的人,是長怎麼樣!但是我的廠商有高達三、四百家,依然有二到三成沒在使用通訊軟體(line & facebook )。 
跟我配合過的廠商&客戶都少會知道,我是行事作風很嚴謹(台語講龜毛),在工作上的要求我是100%,很少人會促廠商趕緊來請收帳,我就是會想著,盡快把錢給人家的這種人(這樣一來、我無事一身輕,不用惦記著)。誠信說者容易,真能做到的人就不簡單。對嗎? 
就台灣經濟來說,真正出了社會靠自己成就的人,我算一下年齡大概是 60 歲前後的人(等於是說,目前經濟是 60 歲以上,這批人撐住)以下的人,多數只能頂多求溫飽而已(除非你靠父母幫忙是例外)。這個數字是很多人都認同的!(這是年輕時跑業務,大家聚一起常聊的話題之一) 
在我之前的前輩(禮贈品同行),說在民國八十五年以前,我們這行是高利潤行業。我聽他們說,他當時收入是日計二萬左右,我算一下,那一個月就算二十天就好,他起碼月入四十萬。民國八十五年我也才正式出社會,也還在找工作中!所以往後是一年比不上一年,那是可想而知的! 
剛跟大陸朋友聊一下!他說他薪水是 2500 人民幣,他問我那我呢?老實說我也不清楚(自營,所以我不需要去算這些,或許會計師會比我清楚),我猜或許跟他差不多吧?我仔細算一下,這個月到今天(2017/12),共接了十ㄧ張訂單。還不知道這月能接到幾個呢? 
最近白天被工作給擠爆了(光報價就讓我,忙到頭暈!),所以晚上就沒心思看書了,今天接了四個案子,其中二 case 已經在忙交貨,另外二案還沒敲定(還有一堆行銷電話一直播來。煩不勝煩!)。所以太忙,就完全沒自己時間,都被工作綁住了。 
今天意外的 case 都接成功了,我還漏了人家訂單,是剛剛才發現,怎會後面還有一張(是不一樣的訂購單呢?)趕緊去電說,我現再來處理,要順延一天時間,看是否可以(是真的沒看到,很少遇到訂單一次寫二張,沒寫在一起)我還真第一次漏了人家訂單,還好來的及。 
john 2017 12 15

台長: john
人氣(2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禮品贈品 |
此分類上一篇:淺談禮品市場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