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15 22:41:10| 人氣3,0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在做天都在看,你的阿賴耶識也在記錄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看了一段文分享給大家,我只截取部份。

只嘆世人不修心,貪心一起萬魔侵。

世人何時歸本位,二千年來一大劫。

世間大亂天災降,無德之人要小心。

貧者萬人留三千,富者千人留一人。

救鬼救靈不救人,業障自造不離身。

這意謂著什麼呢?

為富不仁的朋友,與心裡老想著,人無橫財不發的人要小心,「貪心一起萬魔侵,無德之人要小心。」因為業障自造不離身。

用不是很正當的手段而發達,再來行善,這能否功過相抵呢?我想是不可能的,因為那是一碼歸一碼的事。

在末法時期,無德的士農工商由其多,因為人心浮動大家都向錢看齊,不知積德雖無人見、存心自有天知。現代人很多人參加某某慈善會,真的有幾個是發自內心懺悔去的,不都是做做樣子花個錢買個名,貪取這些虛名好蒙蔽世人。佛教講懺悔意指知道錯了,然後續就要靠自身發願行動來彌補,不是我知道錯了一切的錯就一筆帶過。俗話說人在做天都在看,你的阿賴耶識也在記錄著。

語畢 ~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星雲法師如是說:「阿賴耶識」是印度的語言,中文的意義就是「我」的意思。阿賴耶識這個「我」的生命,就像念珠的線,把一顆顆的念珠串起來;阿賴耶識把我們一期一期、一階段一階段的生命銜接起來。在三世流轉的生命裡,雖然因為人有「隔陰之迷」,因此不知道前世、來生,但生命的業力流轉,那是絲毫不差的。

唐玄奘法師:形容阿賴耶識是「去後來先做主翁」。意思是說,人到世間上來,阿賴耶識比眼耳鼻舌身意先進入母胎;人死之後,阿賴耶識是最後離開的識,它是我們生命的主體。

John 2017 2 15

台長: john
人氣(3,0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