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7 20:36:03| 人氣7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問彼佛:作何行願,而得此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問彼佛:作何行願,而得此相?

最近,與郭師兄一直在討論,讀佛經是否可以改變人的容貌?具佛經似乎有這些說法,但是這講的應該指,現在讀佛經未來世就會改變自己,因而改變自己投生的家庭,一般人長像都來自家族遺傳佔大部份,但是也有例外我就是例外,我外公曾經是安平第一美男子,我父親也算型男,我兄長更比一般明星絲毫不遜色,而我就是例外,從小在這家庭我從來沒有人稱我帥,因為我與我的長輩比似乎真的差他們一截,但是我對外比較我似乎也不遜色其他人,這就是看你比較的對象而定。

至於讀佛經是否真可以改變像貌這我不知道,但是能改變人的心倒是千真萬確,心念一改自然容貌會有所改變,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但是能否完全改頭換面而變漂亮,我想這除非是整容不然應該不可能,人的心念非常重要,當你學佛是用來利益人,而非利益自己,那麼才是真正改變自己的最大原因。(郭師兄已讀700~800部地藏經)

郭師兄~地藏經言

 [ 文殊師利,是地藏菩薩摩訶薩,於過去久遠不可說、不可說劫前,身為大長者子。時世有佛,號曰師子奮迅具足萬行如來。時長者子,見佛相好,千福莊嚴,因問彼佛:作何行願,而得此相?時師子奮迅具足萬行如來告長者子:欲證此身,當須久遠度脫一切受苦眾生。 文殊師利!時長者子,因發願言:我今盡未來際不可計劫,為是罪苦六道眾生,廣設方便,盡令解脫,而我自身,方成佛道。以是於彼佛前,立斯大願,于今百千萬億那由他不可說劫,尚為菩薩。]

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若遇邪婬者,說雀鴿鴛鴦報。若遇惡口者,說眷屬鬥諍報。若遇毀謗者,說無舌瘡口報。若遇瞋恚者,說醜陋癃殘報。

郭師兄舉地藏經為例

只要長的不好看的,就不可能是乘願再來轉世的羅漢或者菩薩,因為依地藏經言就是如此?我的看法還是維持基因遺傳是最大因素外,心美看什麼都美,有時候人生殘缺也是一種美,看你從那個角度去看待,至於羅漢或者菩薩示現人世間,應該是一定要相貌端正圓滿,那完全是依自己的角度去看,古有寒山與拾得後人就稱他們是普賢與文殊菩薩。

人的相貌一般都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當然長的好看的人總比較討喜,這在 facebook 上大家就可明顯感受到,然在人生過程中多充實自己,才是人生致勝的最大關鍵所在,外貌再怎麼圓滿終究敵不過歲月,唯有真正的內涵,才是能經的起歲月的洗滌歷久彌新,至於地藏經上所言,我個人比較相信是寓意大於實質,警惕世人朝著這方面去努力。

以上單純我個人淺見 2013 4 7 john


 

台長: john
人氣(7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