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2 10:01:07| 人氣8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行知見集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論你轉變命運的過程有多艱難,都不要怨恨老天不照顧。老天爺不過是一個公正的執法官,給你該得該當的,不該得到的不會讓你取得,所以你不可以提出過份的要求此即一切自有因果,我們應自行懺悔,而非抱怨佛菩薩。

 

我們不可將『學佛、修法、持咒』,當成發財的手段,我們也不可因為自己做了點利益眾生的事,就自以為是

 

我們學佛、奉行佛法,本來就是我們該做的本份事,不是用來交換好生活的籌碼,人生本來就應該如此,就應該愛護每一個生命,這是為人的基本原則 

 

很多人說,佛菩薩呀只要給我發大財,我一定大佈施,我將拿出多少多少為佛教道場做貢獻,請問,是你的功勞還是佛菩薩的呀,如果是那樣的,要人做什麼呢,佛菩薩不如自已來做算了,用得著找個中間人嗎?!不能把”行善利他修行”當成自已向天地神明佛菩薩尋求庇護的藉口。  

 

『無論你受了多大的打擊,都不要怪神,怪鬼,怪佛菩薩,因為他們不可以給你不應該有的。需知一切皆有因果,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持咒修行要如同吃飯一樣,他不過是我們每天活著,該做的一件事,並不值得有什麼好說的。當你徹底對修行改變命運不再抱有任何幻想時,你的命在那當下就會改了,當我放棄幻想,一切回到現實,回到空心時,我的命運就會向著好的方向轉變』唸佛、持咒,也是如此,那都只是佛弟子該做的事情而已,若整天想著自己有何功德?想著唸多少遍後,就會得到什麼福報?最後,當然什麼都得不到

 

台長: john
人氣(8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