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7 20:18:20| 人氣1,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11 (4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來20061106

再來,還是一個上班的星期一。偷寫部落格。

再來,還是可以把上星期看的種種表演記下。

再來,還是看到友人的部落格裡,有西藏飛揚的風馬旗。

再來,還是為了種種人與事,繼續前行。

永遠都有遺漏的事情

永遠都有不妥的說明

永遠都有意外的驚喜

永遠都有難言的感情

現在晚上,都聽日常法師的廣論,入睡。昨天晚上,一隻闖進我家的貓竟早已待了一天。上個星期,生平第一次約可愛的男生看演出。除此之外,就是一個上班族。經常以上班族自稱自嘲的上班族。

 

王約聘與王製作20061110 

還沒離開辦公室。

我想這時候,有很多人,應該都還沒離開。剛收到C的信,她還在加班。上回去找D,他都加到直接回宿舍睡覺。

王約聘一個人在辦公室,不過外面,雲門的還在加班。應該說,現在仍是他們「正常的」上班工作時間。

王製作,想著該怎麼推戲、賣票、安排事情。王製作一直想寫一篇名為:600張票的製作!卻因為今天已經po了一篇,不宜再po,那麼,也就不知道下回,能有什麼時間再寫了。

同事M說:你事情好多,都沒有喘息的時間。後來她又修正為「休息」。不過無論是喘息還是休息,都沒有就是。

再這樣下去,眼睛不瞎掉,也難。

為什麼會這樣操作一個製作,其實,不過就600張票,不過就賠他個多少錢,不過就一檔戲,過了,還有下一檔。

因為我想證明,可以。可以讓人看見我們的優質,可以讓人對我們眼睛一亮,可以讓人感嘆他們不重視我們但我們仍能做得那麼好。可以讓人知道,王製作可以做他要做到的。是的,600張票,我要讓這每一張票後面都超過它應有的價值,很多。因為,真正的創作,就是這樣。


這麼晚還不睡20061126

P說,明天下午見面時,帶著一些自己以前的作品,大家交流,相互看看。於是,翻出七零八落的光碟夾子,缺這個少那個,有的不能看,有的沒聲音,許多自己導的、演的戲,只徒剩下一個名字,什麼資料也沒有。

下午的座談會其實還挺不錯的,驚訝來的人全非自己所想像,沒什麼學生,而是中年男女居多,這教我很不能理解,這個活動,或是我所製作的這齣戲,究竟是在這個大社會中的那個位置?何以是來這些人,而不是我以為可能的那些人!

為了整理整理些手上有的光碟影像紀錄,翻到了一張2005年「姊妹仨」時候的東西,那時候W的某任國外男友隨手照的相片,沒想到挺有感覺。很久一陣子沒見到K,也不知道他過得怎麼樣。我自己,也不知道,過得怎麼樣。

W說,沒想到你最後煩的,還不是公事。是啊!周遭朋友總是最容易牽動我的情緒,好的時候就能量充沛,不好的時候,就總是消耗。最近常會想到劉德華說的:我總是被朋友傷害的最深。(呵呵)。是啊!可我逐漸希望我不再是那樣,是一個容易被周遭友人影響情緒的人。

一直想寫一篇叫做:想我生命裡的那些情人們。當然,不是真的情人,而是在不同階段總是會出現某個特要好女生,然後最後經常搞得友誼一敗塗地。屢試不爽。因此開始有不同的人勸誡我,應該要改變交友的模式,多跟男生交朋友。

是啊!我也很想。

一個上班族到了半夜兩點還不睡,是不好的。這會影響到他星期一的起床狀況。如果沒有《高加索灰闌記》的製作就還好,不用頭腦也能在辦公室裡舒舒服服呆上一天,做著和我沒什麼相關的事。

還是想花點時間,放一張照片,紀念不久但已經很遠的劇場日子。


於是就到了今天 20061127

於是,就到了今天。

我猜想,久了以後的部落格,荒在那裡,就像沒打開的盒子,只不過裡頭的紙紙章章不會碎,其實,倒也難講。

表演又看了什麼呢?

巴西古朋、北藝大威尼斯商人、古明伸記憶拼圖、Sasha Walts之肉體。也許是還有的,不過沒記載,也就直接忘記。

現在很喜歡下標。

威尼斯商人:一種壓迫者的情調。
記憶拼圖:就算是兩個Tom(影像的Tom和音樂的Tom)都救不了的拼圖。或,最後只剩下兩個Tom在玩的拼圖遊戲。
古朋:這是特技表演嗎?是好的舞者都這樣,還是他們真的很好!?
肉體:威廉佛賽的舞前衛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馬汀尼處理威尼斯商人,著重在"調調"上的建立。導演在這上面做功,是個非常令人驚喜的選擇。因此,我覺得用"一種壓迫者的情調",是很能說明"壓迫""情調"中間的曖昧關係。不過這樣使用情調,若拿來和林奕華善用的情調模式來相較的話,馬汀尼的世故和老練,讓批判的這一層不露痕跡,然而一旦不露痕跡,立場就顯得更活潑動盪了。不似林奕華的預設批判立場,馬汀尼在這份做作裡,既批判,又揭露了批判對象的結構層面,讓觀眾在部分投射部分冷笑的過程裡,面對到了如布雷希特善提的"爭議情境",而比之小布還要強的,老莎讓一切如通俗羅曼史般地,把問題都給丟了。拋出了問題,然後拾起一個問題丟一個問題,彷彿這些問題都不重要似的,可以喝一杯紅酒就忘了壓迫,可以泡入溫泉窟裡,就接著思想起淫慾。

上半場看得累,下半場還算精彩。好不好看也無妨,馬導演畢竟把她多年的所得,如她經常狡黠的詭笑,給笑出來了。

台長: weiwei
人氣(1,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6年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2006.12 (7篇)
此分類上一篇:2006.10 (8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