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8 23:58:26|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88善 為弟弟希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為小弟種下與師長親近的因,所以寫這一封為他希求的信,
無論大專營錄不錄取,因總是種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他的特質:
韋霖他是我家的小弟,最後一個孩子,
他的特質是善於思考觀察,很有善根,非常少聽到他在說別人的過失,
對於男女之情幾乎也沒感覺,但是並不代表他對於人就沒感覺,
他的內心其實很豐富細膩,對於一些心靈的課程,在高中的時候,
就已經有許多想法,只是,他找不到管道與朋友分享,所以鮮少說出口,
我記得在他高中的時候,已曾跟他說過,這世界上有一群人會和你一樣,
只是他是那種如果一開始不熟悉的話,比較沒有辦法說內心真正感覺的人,
屬於"細火慢燉"

*關於他的背景:
父親在他國小3年級,過世之前,父親重病,我們曾到姑姑家寄養1個多月,
這件事對我們來說,都有相當程度的衝擊,但是也都有相當程度的粹練,
對他來說,到目前為止的影響是,他覺得,人最終的目的,只要活著,
我和韋清跟他談過,除了這之外,應該要有積極的想法,
但是,他還不能體會為什麼要有這樣子的想法,或者有人是因為這樣子在生活,
我曾經跟如俊法師談過家裡的狀況,法師說,
如果,不是因為這些痛苦,也不會對於心靈的東西產生如此的希求,
所以,苦有苦的功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是關於他的一些特質與背景部分,接下來是有關大甲廣論教室,
因為家中的房子是媽媽和弟弟的,
在父親過世時,我已經放棄繼承,
這是母親的願望,因為她覺得應該還是由男生來繼承房子比較妥當.
所以,我想說,如果可以有機會讓他親近團體,對於大甲教室將來的發展,
也許會有一些正面的影響,至少認同的人比較多,承辦可以更為順利,
當然這一切都是業,只不過我想要種下善因,為他希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剛剛想了一陣子,如果說他不是我弟弟,我會不會為他這樣做?
我後來想想,這也是他的增上環境不錯,
為什麼當初我要參加的時候,家裡沒人贊同,而他卻會有人願意為他希求?

所以,我該隨喜他的是,他宿生曾經造過善業,所以現在有人願意幫助他,
而我,就在這過程中,藉由他去來種下,為了別人希求善法的因,
也發願,希望自己把心緣的更廣,把每一個人都當成我的親人,
為他希求,觀察他的善根,想辦法幫助他.

台長: treer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善行300 |
此分類下一篇:第89善 請媽媽為我聽背書
此分類上一篇:第87善 想師父.做善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