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7 22:12:05|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87善 想師父.做善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福智之聲161...師父法語

只要肯努力去做善行,分分秒秒都是在累積功德。剛開始做的時候,一定常常出錯,可是千萬不要心急。佛告訴我們,做這件事是放長線釣大魚,這條線是以阿僧祇劫來計算的,不是一年一月計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剛剛覺得很累,很不想要打電話...
因為還有一些同學還沒聯絡上...
還有一位同學要通知他沒被錄取大專義工...

我發現要我去講這件事,還真的有點困難...
檢查一下自己的心,我只想要講他會高興的事,
覺得講沒錄取.會讓他失落,但是我剛剛看法語,
想想師傅,他就算病的如此嚴重,還是為著大家...
所以我不應該要偷懶...
就算我不想要同學會有失落感,只是考慮到她眼前的快樂,
並沒有真正為了他的無限生命著想,
如果我真的想幫助他,應該要關心他為什麼不能出席大專班?
或是學習上有哪一些困難...

所以我現在就決定要去打電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話打好了~~
只有短短的3分鐘,卻讓我猶豫了幾小時...
不過,至少是跨出去一步,種下依師行善的善因~~

謝謝師父~~


台長: treer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善行300 |
此分類下一篇:第88善 為弟弟希求
此分類上一篇:第 86 善 寫卡片給法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