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1 18:56:26| 人氣4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
深夜裡!我夢見了您!
看到您..
我激動地心情難以言喻!
淚水也控制不住的泉湧而下
有許許多多的話想告訴您
卻不知該從何說起
您知道嗎?
爺!我真的好想您!
然而.....
您只是不發一語地站在我的床邊
什麼話都沒有說
您還是用一貫慈祥的笑臉
靜靜的望著我
然後充滿關愛的撫摸我的頭
..............................................
從小...
您就對我極為疼愛
雖然我們並沒住在一起生活
但您對我們的關心從未減少
我其實都知道.....
父親並不是您所親生的孩子
而是奶奶帶著他和大姑姑一起嫁過來的小孩
當時父親年齡尚且年幼
但您仍然視如己出
即便後來您和奶奶生了小姑姑..
但您對父親的愛仍遠遠超過小姑姑多很多
即便日後父親的許多種種行為
讓你為之失望.....
但我知道您愛父親!
在父親過世的那一天.....
您在眾人面前掩飾了自己的悲傷
但面對著我......
您再也無法止住淚水
老淚縱橫地悲傷到無法自己!
..............................................
不知是何緣故...
奶奶從小就對我極為嚴厲
一直以來...
我對她始終都存有畏懼感!
或許是 父親的關係吧!
就連我跟奶奶的相處
一直以來都存著一股疏離
也就是無法靠近!
但每次過年過節
或偶爾回去的時候
爺總是煮一桌子他的拿手好菜給我吃
尤其是他最拿手的紅燒獅子頭...
爺是江蘇人
以前在當地也是名門望族
戰亂時失去了一切
不得已散盡了家財
跟著部隊來到台灣
所以他對江蘇的各種小吃都很拿手
他最喜歡看我吃他煮的菜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
記得以前....
奶奶超不喜歡人家筷子沒拿好
我小時候不太會拿筷子
有一次夾菜不小心又掉了.....
果然...又挨了奶奶一頓罵...
但這時爺卻發火了...
小孩子家吃個飯不小心罷了!
妳偏要罵的孩子吃不下飯嗎?
那是第一次.....
我看見爺生氣罵奶奶..
爺一向溫文儒雅...
這樣發脾氣還真是頭一遭!
.................................................................
小時候!
只要有住爺家裡
每天早上......
一大早起床的第一件事..
就是爺騎著他的老鐵馬
載著我到巷口的早餐店喝鹹豆漿
然後再到市場去買菜...
爺挑選買菜的食材很仔細
他常笑笑的告訴我
琦琦呀!選菜跟看人是一樣的喔!
看人跟挑菜一樣不能只看外表
內理才是做重要的.....
妳現在還小...
長大你就明白了..
爺最希望琦琦以後遇到對的人
嫁個好人家!
回想這一切...
如言猶在耳字字清晰...
爺走的時候...
我真的心超痛的
雖然我們並不是真正的血親
但我們之間的祖孫情
早已遠遠地勝過一切!
.............................................................
夢裡遇見您.....
心中有說不出的欣喜
終於...
您開口說話了.....
琦琦!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我兩個曾孫都好可愛...
天亮了...爺該走了!
一樣慈祥的笑容
一樣和藹的面孔
我哽咽的無法開口
就這樣...
看著爺您越走越遠...
越走越遠.....
此生已無法再看見您的容顏.....
盼來生...
我與您能在續這段祖孫緣!
爺!我想您!
真的真的好想念您!

台長: 雪夜
人氣(4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抒情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神啊!請聽我說?!......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的道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