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2 02:30:07|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青春紀念冊之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和生日是最容易讓人感嘆歲月匆匆和年華老去的兩個日子,最近大掃除的時候整理出了一些高中和大學的東西,看著這些東西彷彿又回到了那青春歲月。

從來沒想過會和「老」字沾上邊,前天和大學同學去唱歌,大家點來點去還是大學時代唱的那些歌。朋友很興奮的說:

「和你們出來唱歌真好,唱的都是我會的歌,不像和我妹去唱歌,都不會唱新歌,都會被笑」

或許這就是一個時代過去的表徵吧~~當我開始不認識新出來的歌手,開始聽著台北之音的「經典好聲音」,開始批評起年輕人的態度時,我已經不屬於年青的族群了!

記得剛上大學的時候曾有人感嘆的跟我說:

「真羨慕你們,雖然口袋空空,可是擁有青春,我雖然什麼都有,但我願意用這一切來換一次年輕!你要好好把握年青的時光呀~~」

倒底年青的歲月該抓住些什麼?高中三年在一連串的考試中渡過,大學四年也沒有變得比較會玩,沒有變得比較厲害。研究所更不用說了,生活就只有學校、家裡、圖書館…在我還沒搞清楚年輕要把握什麼之前,我已經一腳踩在青春的尾巴上了~~

一直參不透這個輪迴,我們犧牲青春享樂、遊戲,甚至是愛情的歲月,來換取一份屬於將來的美好,卻又在擁有一切之後,寧可拿一切來換回年青的歲月?

不懂歸不懂,我還是陷在這輪迴裡走完了大半的青春。

在歲末年冬之際,把以前的作品整理出來,算是一種形式的悼念吧~~

台長: 藍色蝴蝶魚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