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8 02:35:55|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AMB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在一生中

總會遇到許多需要做抉擇的時候
我很幸運在我人生的前半輩子
有很多人幫我或是引導我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當然我不能說有些事沒有後悔過
但至少我覺得活到現在80%都還算滿意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必須自己做出一些“重大”的決定
其實仔細想想
一直以來我好像都是只在乎自己的感覺和想法
大多數的時間別人的意見真的都只是意見而以

自己做決定雖然代表著自由的意志和受到尊重
但同時也代表必須為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
所以當我在跟人“討論”時
其實自己早就完整的從頭到尾想一遍
與其說是“討論”
到不如說是“表達”

實際上是
我相當害怕每個必須做出決定的當下
因為每一次的選擇
似乎是在賭
不只是賭我所選擇的人事物
也賭上我的自知和判斷力

買東西時
我討厭的就是不特別或是沒質感
最最討厭的是和別人一樣或是別人和我一樣
所以當我買到瑕疵品或是撞得滿頭包時
通常我會第一時間選擇把東西送人或是乾脆收起來不用了
小芥末就是個好例子....回想當年在台南市四處受到市民的目光愛戴!

人生當然不只是選擇買什麼東西這麼簡單
我必須選擇 想做的事 想交往的人 想上的課 想走的路....等等
所以雖然大部份的選擇權都在我手中
但我也真的很害怕承擔失敗的後果

所以
我一直都相信
人在當下所能做的選擇
雖然不一定是最好的
但一定是最能符合或是配合當時的狀況的

這次關於上課的事
我其實心裡也非常掙扎
我也很怕人家覺得我難搞、太刁甚至是憑什麼?
其實如果可以不用這麼麻煩 我也很想
但事實就是這麼麻煩
或許是再一次縱容自己情感上和理智上的主觀和軟弱
但更多的是我又再一次賭上自己的判斷力和人生

聽到朋友跟我說的那些話
心裡當然還是會對於“過往的人”感到歉疚
但除了低調和淡淡帶過之外
我也不曉得該說什麼
或許要說的就是:謝謝,但真的很抱歉辜負了您吧!

準備嶄開新的狀況和生活
又是另一場賭注的開始
如果想贏
就必須花上比以往更多的努力和毅力
至少不能輸給自己的選擇吧

那麼過往的人們
就請你們“放過”我
也祝福我吧!





台長: 娃娃公主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usic and life |
此分類上一篇:F.Lisz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