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31 08:18:09|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紙月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這張照片,就想到威尼斯的夜,除了天上的月亮跟星星之外,再加上海面上的「路燈」,你要說它是船的航道也可以啦,實在是很美的景象,唯一的缺點是:威尼斯的冬天好冷喔,接近零度的氣溫,坐在船上吹風實在不是個好選擇。
而今天要說的事,卻跟月亮毫無關係,要說有關係的話,就是它有個好聽的名字叫紙月亮吧。

義大利食物當中,眾所皆知的不外乎義大利麵跟Pizza,而真的在義大利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或吃到這兩樣食物,所有的餐廳即使Menu上沒有列出這兩樣東西,你還是可以點,因為它們還是會供應的,甚至還有Pizza速食店,還有像法國的咖啡廳裡喝咖啡,通常都會附贈一片巧克力,不過在米蘭所看到的,吧台前都會堆起一堆像山一樣高已切成一小方塊Pizza,邊喝咖啡邊品嚐起Pizza可能也是一種特殊的經驗吧;不過在還沒有吃到「紙月亮」之前,只覺得義大利Pizza並沒有傳聞中的好吃,因為吃起來跟法國的差不多,沒有太大的差異,直到吃了紙月亮後,才真正改變了我的看法。

其實我也不確定吃到的是不是傳聞中的義大利紙月亮Pizza,不過它真的很像,而且很好吃;聽說紙月亮是一種麵皮薄的像紙一樣的Pizza,當Pizza師傅轉動手中的麵皮,不時的往天上拋時,就有如一輪明月一般,因此而得名,這名字是誰取的我也不知道,搞不好是旅遊書自己編的,不管誰發明的,我只覺得這個名字蠻好聽的。

話說那個找旅館的晚上,當找到旅館並安頓好行李後,肚子的抗議聲才讓我回想起下午至今還沒吃過東西呢,同伴們要到巷口去買剛剛跟我們指路的阿婆三明治,不過我在巴黎已經吃到怕了,所以想吃點別的,而到義大利當然是吃Pizza囉,而且剛剛來的路上我早就’發現街角有一家不太起眼不過有一個大大的Pizza招牌的店了;一腳踏進店裡,眼前就是一個大大的火爐,爐裡還冒著大火,原來這家店的Pizza是炭烤的,吧台上排列著各種做Pizza的材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直接在顧客面前做Pizza的店呢,牆上的時鐘顯示現在是晚上八點,不過店裡卻只有一個客人,而且還不是吃Pizza,讓我開始懷疑這家店的東西口味如何了,但是都已經進來了,只好硬著頭皮點了;老闆不急不徐的拿起一團麵團來,再來的動作就像電影電視上看的一樣,押麵團、拋麵、淋上新鮮蕃茄做的醬汁、鋪上材料,灑上起司塊、完成,直接進爐烘烤,不到十分鐘,一個熱騰騰的Pizza就送到我的手上了。回到旅館,拿出廚房裡的碗盤刀叉,依照往常把它切成扇型,準備用手拿起來吃,因為還是很燙,所以想說拿著旁邊較厚的麵皮,沒想到手一拿,Pizza卻來個九十度大鞠躬,所有上面的醬料起司通通掉在桌上,這才仔細看了這片Pizza,它的麵皮薄的就跟水餃皮一樣,難怪支撐不住上面的材料,後來的吃法就千奇百怪了:捲起來當春捲吃、用刀叉切一小片小片吃、最後乾脆兩隻手一起來拿起它就往嘴巴送,不過不管怎麼吃,都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就是「好吃」。我想問題出在它的醬汁跟麵皮吧,一般店裡用的醬汁可能都是罐頭的,所以沒有新鮮蕃茄的風味;再來它的麵皮,在台灣或巴黎也有薄皮的,不過經過燒烤的過程,不是變硬就是變脆,哪能像它那樣柔軟到還可以捲成春捲來吃,所以這是我吃了那麼多年Pizza最好吃的一家了,這種店不要說巴黎台灣難找,後來幾天在米蘭街頭所吃到的,都沒有像這樣好吃的,現在想想還有點後悔只去吃了兩次。

好啦!這就是所謂紙月亮Pizza了,如果各位朋友有更詳細的資料或是我有說錯的地方,麻煩請告訴我囉!

台長: wangr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