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8 23:21:13|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知道要賣茶,國中畢業就好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知道要賣茶,國中畢業就好了

早知道你要賣茶,當初就給你唸到國中畢業就好了,幹麻還要讀到專科呀!

這句話本來是我姑姑跟大家開玩笑般的介紹我表哥的職業的,不過現在可以輪到我媽媽說了,因為現在我也跟我表哥在賣茶了,呵呵。不過我可不只讀到大學畢業ㄟ,還跑到國外去逍遙了三年呢!

當初滿懷信心與不削的辭去穩定的工作,跑到巴黎去「玩」快三年,壓根也沒想到台灣的就業市場會起如此大的變化,以前有個笑話是這樣說:西門町如果有一個招牌砸下來,砸死10個人,其中只有一個高中生,其他都是大學生;現在應該改為:其中只有一個大學生,其大都是研究生囉!

何況南部的就業市場本來就比北部來的小,加上產業外移後,更是雪上加霜了,所以回台灣後找了好久的工作,並沒有如自己想像中的順利,不過大家可能會覺得是我自恃太高、條件太苛、…..等等,不管大家怎麼想,反正後來經過慎重的思考,呵呵 ~~我不上班了啦!

既然要賣茶,就要先到山上去實習囉,從採茶到製茶,我還真的切切實實的體會了一個禮拜,其中當然收穫很多,不過感想只有一個:當農夫好累喔!還好我是要賣茶,不是要種茶。

所以說,從今以後,我已經從上班族搖身一變變成勞工階層……..
ㄟ??可能不是勞工喔,應該算是農夫吧,種茶賣茶不是農夫是啥?那我的身分證職業欄可要趕快去把他改成農夫,可能寫成佃農會更合適一點。

台長: wangr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