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3 07:59:44|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世紀的第一場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年1月2日
當遊客有個好處就是能夠自由自在的閒逛,在巴黎看多了遊客,反而會覺得他們會比真正住在巴黎的人來得悠閒,真正去感受巴黎的生活,所以好不容易當遊客,沒有刻意的安排要去哪裡參觀,大夥達成共識後就往目的地出發;像之前所講的,因為交通的關係,幾乎每天都要經過大教堂,不過這也因為這裡是米蘭的一個交通中心,所以今天就決定在這裡逛逛,第一天到米蘭,就已經發現路旁有一堆一堆的雪,應該是幾天以前下的,來歐洲這麼久,就只看過三次雪,而且都下不久,所以很希望能有機會看到大雪紛飛的景象,而以當天的氣溫跟陰陰的天氣,我早就有預感今天會有機會看到雪了;到了黃昏時刻,天空飄起雨來,路上的行人紛紛走避或是撐起了雨傘,不過在巴黎習慣淋雨了,反而不太在意這種小雨,過了不久,在雨中開始夾雜著細細的碎冰,心中已經開始期待了,因為應該快要下雪了,不然的話下的應該是冰刨;果然不久以後,眼前飄下一顆棉花糖般的雪來,接著就是持續不停的大雪,抬起頭來往天空一望,一顆一顆如乒乓球大小的雪球從天而降,直接打在我的身上及臉上,中國人說下雨是神龍噴水,那下雪又是什麼呢?我不想知道也不必要知道,因為此時的我腦裡一片空白,只剩下一股興奮的感覺存在,所有高興或不高興的事現在都不應該存在我的腦中,只是恣意的讓雪花直接打在我的身上,再多的想像都是多餘的,只想好好享受這難得而且是新世紀的第一場大雪,張開雙手迎接著飄落的雪花,寒冷的氣溫使它能停留在我的掌心中,等到累積到一定的數量,才把他甩下旁邊的同伴身上,不過大家身上早就堆滿了為數不少的雪了,而且淋雪的感覺跟淋雨根本是兩回事,或許是物以稀為貴吧,就這樣直到大家身上再也找不出一處倖免的地方後,才慢慢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睡前還是不忘往窗外看去,雪還持續的下著,不過已經變小了,我想明天米蘭應該是一片銀白色的世界吧,下次要再看到這麼美的雪景應該不難吧我想,不過要又在米蘭看到,那就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不過這次經驗應該讓我有很長的回憶了吧,帶著滿足的笑容進入夢鄉。

台長: wangr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