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8 14:32:03| 人氣1,7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年8月6日,晴,Nazareth,第十八日

吃過Rachel姨的早餐後,向納匝勒(Nazareth)出發。昨晚兄弟說修女管理的旅店沒有網上預約,其他的旅店客滿,怕找不到旅店。可是她的丈夫與我不擔心這問題,可能是我們覺得睡在街上也可,但對她來說絕不可以。我們明白她的掛慮。

 

面對這問題我們已盤算好應對辦法。與上次一樣乘巴士到勒匝納,一小時候便到了,先處理兄弟所擔心的。

 

感謝天主,這次很順利,有房,兄弟得償所願,可以暫住在Sister of Nazareth Convent。職員又問我:「幾多人來?」我說:「四人」,咦!四人便有位,而且還給我們全新六人房,有空調,每人平均55NIS(110HKD)一晚。這刻,我覺得當天是有位的,可能她們擔心保安、小偷問題,不願收留獨行客,所以以客滿為由,叫我找別的旅店。我還觀察到這裡沒有單獨旅人,反而是團體、朝聖團、教會朋友居多。所以我們更放心住在這裡。

  

上次我錯過了納匝勒村(Nazareth Village),這次可帶他們去,我想他們會喜歡的。納匝勒村在山腰,很容易找的,是一條模仿耶穌兒時生活的村落。入場費50NIS(100HKD)。現今的納匝勒雖不算現代化,但要想像二千年前的人生活,仍很困難。

 

納匝勒村的導賞員是免費的,我建議有導賞帶著會好些,因自行參觀好似與那些演員玩捉迷藏,什麼也看不到。進入納匝勒村仿如進時光隧道,回到二千年前,身穿傳統服裝的「居民」會突然出現招呼我們。


時光旅程開始了。

二千年前的村民。

村中的樹,見證納匝勒變遷。


看見橄欖樹,我即興唱起這幾句「不要問我從那裏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麼流浪……」《橄欖樹》,可是兄弟不識貨,打擾我的興致,叫我收聲,否則嘗她一拳。

我覺得十分應景,每次旅行總被人問:「你從哪裡來。」  


寓工作於娛樂。騾仔加油。

 

 

磨坊。小朋友很努力推,推,推,其實找騾仔便何。

當年的織布機。
 

 老婦人教如何紡紗。

小朋友已成我們的示範者。他有姿勢,有實際。

 

紗線的物料來自洋蔥。老婦人說過還有其他。我忘了。


木匠,耶穌父親的職業。

簡陋的家居。
 

這個是當年的冷藏庫。

離開納匝勒村我先帶安博士找前往安曼的車站,後天便與他分別,可能要再香港再見。

兄弟夫婦參觀天使報喜堂(Basilica of the Annunciation)

我回到香港才想起納匝勒有一間高級、環境幽雅,有古典情懷的餐廳,價錢我們可以接受,對不起,那刻我竟然想不起,錯過了。

網址:http://www.nazarethvillage.com/

台長: 維記
人氣(1,7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以色列 |
此分類下一篇:2009年8月7日,晴,Sea of Galilee,第十九日(上)
此分類上一篇:2009年8月5日,晴,Caesarea,第十七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