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8 04:18:18|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怪咖就要用怪咖的招數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真的忙到沒時間上來po文

但剛剛報復完的心態實在太爽,所以一定要趁現在po才過癮!

話說回來,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命,總是會招惹一堆小人或怪咖。

這次這個也是很無言

這位同事,她不是本國國籍。。我也忘了她是哪裡的。

但奇怪的是,工作上她算是有幫過我,只是我不太懂她的怪異行為。

有一次,我們都在趕往會議現場

我看到她人在前面,她準備推門上去三樓,我跟在後頭,然後連續爬兩層樓的樓梯才到會議室。

當她推門的時候,我在後面跟她打招呼。

她看到我。。。居然完全沒反應!

雖然我們都在趕往會議室,但不至於會遲到那種,所以我覺得哈拉幾句應該也不會影響速度。就這樣,我就一直跟在她後面,她招呼沒打,哈拉沒有,連給一個微笑的回應都!沒!有!!

我心裡在想。。。 “你是心情不好嗎?!就算你覺得趕,不想哈拉,一個笑容也該有吧!"

那一次我就把它當作,她心情不好處理。

結果前幾天。。。

我又在廁所裡頭遇到她,我還是帶著一貫的禮貌說:Hello!

她居然他媽的再一次不回應!

這一次我就不忍了

覺得即便你平常工作上有幫過我,但基本禮貌你也該懂吧。我更不相信因為國籍不同,會導致你的國家會產生不同的禮貌差異。

我跟她說,為什麼“好像"每一次跟你打招呼你都沒回應

你媽的,反應還真快!居然還敢跟我說,你有回應!

所以現在是什麼意思,你是在反咬我,我的耳朵有問題是不是?!還是你覺得你用你國家的語言回應是我聽不到聽不清楚?!

第一,老娘的耳朵聽力比別人厲害,這是公認的!

第二,就老娘對語言的興趣我不相信,你用別國的語言跟我打招呼我會聽不到聽不出來,我連別國“問候別人”的話我都聽得出來,所以我更不相信你講:你好。我會聽不出來

但話說回來。。。其實我一直都覺得這號人物是一個怪咖

因為有一次,我們剛下班,我問她:要一起走嗎,她說好呀!

結果她媽的,好像見鬼一樣,一直走很快,我還差點要用跑的才追得上她,但她平常就不是一個走路快的人。

所以我最終跟她說,你走太快了,你先走吧。

我是覺得如果你趕時間,你可以跟我說你有事要先走,我也不會逼你一定要跟我一起走。

所以種種的事件,都讓我覺得她是一個怪咖!

講回打招呼的事

打從我第二次跟她打招呼她沒反應後

老娘我跟自己說,從此看到這號人物,我也再不會跟這種不懂禮貌的怪咖打招呼,還是那句,即便她工作上有幫助過我。但禮貌歸禮貌、工作歸工作。

我更不是那種喜歡熱臉貼冷屁股的人,自討沒趣。

結果剛剛。。。

我在休息室又再看到她

我先進去。。(還好休息室夠大)

我坐了一回不久

剛好我想找門口的管理員問一下事情,結果就瞄到那怪咖剛進來(時間點就那種巧合)如果我不是剛好看一下門口的管理員,我也不知道怪咖已經進來。

跟我想的一樣,怪咖沒有進去很裡面我坐的位置

她選的位置就在門口附近,跟我距進最遠的地方(應該是她故意的)。

但這次我學聰明了!

我從我的坐位走過去管理員那裡問他事情,怪咖就坐在我右邊的沙發上。從我走過去管理員那,到問完事情回坐位,期間我完全沒有看怪咖一眼,完全當她透明。

在她進來後不久,我也不想再待了,有她在我也感到不爽。

所以到我離開的時候,我跟管理員打個招呼後走人,瞄也沒瞄她一眼。

讓這個怪咖知道

你不懂禮貌,別人就不需要再給你任何禮貌!免得浪費!

而這個怪咖奇怪的是

有時候一起開會

明明其他地方都有位置,她卻偏偏要坐在我旁邊。

我有想過,會不會是她不喜歡我才不跟我打招呼,但又覺得如果她不喜歡我,又幹嘛要坐我旁邊,而且不至一次。

但我不喜歡她坐我旁邊,有時候我就故意把位置佔住不讓她坐。

還有一次,分組討論。好死不死跟她分到同一組。

我就給了個藉口我沒辦法討論,因為我根本不想跟她討論,而且我也希望把另外一件更重要的事先處理,不想把時間浪費在跟她討論上。

總之,以後對付這種怪咖,就是把她當透明人就對了。

 

台長: 冰小姐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